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18首届上海国际健康T恤高峰论坛召开
——“乔治汤米”再放大招,领跑绿色健康设计
2018-03-20
分享至:

  在3月14日开幕的2018ph value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上,由中国针织工业协会T恤衫分会与霞湖世家服饰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8首届上海国际健康T恤高峰论坛“,来自行业内的200多位嘉宾齐聚上海,就纺织服装行业生态环境保护与绿色产业发展建设进行深度交流,并提出真知灼见。

  近年来,“绿色、环保、健康”等话题热度不减,一直备受大众关注。绿色需求的兴起和国家对绿色环保的推动,对各行各业都提出了新的要求。纺织服装行业与大众生活密不可分,其研发、生产、制造、流通等更与环境息息相关,绿色原料制造、绿色产品、绿色技术成为纺织服装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同时这也是行业发展与消费升级的趋势。

  本次论坛得到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首席专家王智;中国针织工业协会T恤衫分会执行会长蔡剑华;申洲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董勤霞;杜邦SORONA服装应用全球业务总监、亚太区业务总经理蔡培锦;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品控总监叶智伟;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陈亮;中国针织工业协会T恤衫分会副会长、霞湖世家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长棋等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受邀发表了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由中共防治工程学会首席专家王智主持。论坛开始后,首先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发表致辞。

  杨纪朝在致辞中表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未来15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将为维护人民健康奠定坚实基础,消费结构升级将为发展健康服务创造广阔空间,科技创新将为提高健康水平提供有力支撑,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将为健康领域可持续发展构建强大保障。同样,这也是我们纺织行业推进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绿色发展尤其是绿色设计,作为破解当前发展困境的有效路径,日渐成为人们的共识。今天的论坛,我们共同探讨绿色设计最前沿的理论与技术。正是秉承着同样的宗旨,合力推动健康设计理念的传播和产业化。也正是秉承着同样的梦想,在健康T恤的创新织造过程中,我们更应该倡导行业健康,规范行业自律,增强行业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从而推进我国从纺织大国到纺织强国的转变,为中国纺织做出贡献。

  在论坛正式开始之前,为了营造“绿色设计”的浓郁设计氛围,让这一主旨思想在行业内得以彰显,“乔治汤米”新品发布仪式率先上演,此次推出的两款绿色设计作品——专为低头族颈椎健康而生的“汤米T“,将被动理疗与主动锻炼结合,专为肩颈亚健康带来解决方案;对染色说不,为健康而生的”天然彩棉抑菌除湿内裤“,让现场嘉宾和与会代表感受到绿色设计领域的巨大投资商机。

  董勤霞35年来一直在从事纺织染整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研发与成果转化推广工作。她以生态纺织品国际化论证标准为出发点,围绕未来健康、功能性面料给纺织行业带来的变革和创新展开,分享了纺织面料的技术进步给服装行业带来的科技发展,探索生态纺织品新技术产业化亟须解决的问题。

  陈亮认为,色纺纱最大的特点体现在一个“色”字。色彩是面料和服装的美学语言,纱线是面料和服装艺术的灵魂,色彩与纱线完美结合,才能提升服饰的审美品味位。他从“色纺、时尚、环保、科技”四个方向分享了华孚时尚“以一根纱线贯穿纺织服装产业”的商业模式创新。

  绿色引领科技,科技改变生活。蔡培锦在《一种纤维,无限可能》的主题发言中,分享了杜邦新科技在环保及健康领域的应用,以及对健康T恤产品未来发展的展望。

  在《健康纺织品在生产过程中的资源管理》的主题分享中,叶智伟用大量事例分析了生产过程中的可持续发展动态,介绍了真维斯在生态纺织品发展方面的现状和在减少、控制原料浪费造成的碳排放开发领域的前沿技术,强调了减少碳排放在质量控制中的重要性。

  郭长棋在《用t恤做媒介,传递大健康意识》的主题发言中详细解读了“乔治汤米”的产品战略和品牌战略:“我做T恤23年了,我要用最好的面料,精良的做工,不断创新的产品理念,做最好的产品,只为做出良心产品,对得住我的渠道商,对得住我的消费者。”品牌主打极简风格的T恤产品,并运用功能性科技针织面料,把健康元素融辅导服装上,以凸显引领T恤进入健康时代的新理念。

 

  (来源:消费日报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