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山东质监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老服装厂迎新机遇5天拿证
2018-02-12
分享至:

  在东营广饶,做了一辈子西服的蒋师傅,最近瞅准了防静电服市场的商机,想在春节前开工,生产一批防静电服,好在节后就能参与竞标。这么短的时间,他的厂子能拿到许可证吗?

  企业想要生产防静电服,必须取得相关的生产许可证。在现场审查时,专家对企业的关键生产和质检环节进行了逐项核查,保证防静电服生产工艺达到发证要求。

  现场审查组专家孟凡华,一边查看企业生产设备,一边向记者介绍说,“生产工艺方面的关键控制点,包括压合、针称、缝纫这几个工艺,这个成衣控制好之后,就是看咱企业有没有自行的检验手段,来进行质量控制。”

  经过现场核查,企业符合发证要求,拿到了生产许可证,蒋师傅心就落了地。几十年的老服装厂也迎来了发展新机遇,不再单一生产西服,还能生产利润更大的防静电服,厂子的年产值至少增加7百万元。

  东营广饶银三角服装有限公司厂长蒋斌说:“ 拿到证我们心里有底了,我们可以有证了,就可以拿着证去投标去联系活了。”

  干了30多年服装的蒋斌,摸着生产许可证,脸上是笑开来花,他说:“我们用了5天的时间,通过网上申报就拿到这个证了,以前都不敢想。”

  近几年,省质监局将电线电缆、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等19个工业产品省级生产许可审批事权和气瓶等充装许可下放到市局,让企业少跑腿,让服务更到位。

  在东营政务服务大厅,来换证的东营市亚通石化企管部周秀青告诉记者,“ 以前换证流程比较繁琐,我们光去省里申报就得跑三四次,现在就比较简单了,也就是一周的时间就完成受理,拿到证了。”

  未来,质监部门将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山东省质监局行政许可处副处长张杰说:“最近我们把计量型式批准下放到泰安、聊城、德州、滨州、威海五个试点市局,试点推行半年,将边总结边实践,积累一定经验的基础上,将在今年6月3日前在全省推开。”

  (来源:齐鲁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