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浙江获韩、澳关税减免超3.89亿美元
2018-01-03
分享至: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自2015年12月20日生效至今已两周年,热度持续上涨,目前已成为自贸协定证书的签证主力军,企业进军韩澳市场的金钥匙。两年来,浙江检验检疫系统共为企业签发中韩原产地证书13.6万份、签证金额41.29亿美元,其中2017年签证量同比增长41%;共签发中澳原产地证书17.1万份、签证金额36.68亿美元,其中2017年签证量增长19%。两年来,这两种原产地证书累计可为浙江企业在进口国享受关税减免超过3.89亿美元。

  从签证产品来看,输往澳大利亚前5位主要产品为家具寝具、塑料制品、纺织服装、机械设备、玩具运动类产品,前5类签证产品占总签证量的51%。输往韩国的主要产品为电器设备、机械设备、塑料制品、有机化工、钢铁制品,前5类签证产品占总签证量的41%,此外,浙江舟山水海产品也跻身中韩证书签证前列,累计签发2500份,货值1.7亿美元。目前,浙江检验检疫局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利用均处于较高水平,仅浙江局签证数据显示,中韩自贸协定利用水平已超过45%,中澳自贸协定利用水平则超过55%,远高于浙江局自贸协定利用的平均水平。

  自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生效以来,浙江局扎实服务协定实施工作。实施“自贸协定实施国检指南针”工程。针对浙江省前300位主要出口产品和各地市前100位主要出口产品在韩国、澳大利亚等自贸协定国家优惠税率进行梳理、汇编成册。编制完成《原产地证书关税减免手册》浙江省总册及各地市分册,并依托手册开展一系列政策宣传活动,让关税减免一目了然,企业享惠明明白白。深入开展“深挖潜零突破”企业帮扶活动。针对出口韩国和澳大利亚却未申领优惠证书的企业,进行全覆盖摸底排查、政策帮扶。全年共摸底144家韩澳出口企业,形成67家企业帮扶名单,通过上门走访、政策宣讲,成功帮扶35家企业改签自贸协定证书,为企业签发证书276份、货值2658万美元,企业可多获得关税减免130万美元。还充分利用“在途”“到港”货物补签政策,为企业补发原产地证书。灵活运用原产地规则,力促浙江制造符合中国原产标准。原产地政策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浙江局签证人员深入钻研原产地规则,灵活运用累计、微小含量等原产地规则,力促浙江制造符合中国原产标准。如杭州下沙某生物制药企业出口澳大利亚的诊断试纸,通过灵活运用“化学品章节”的“混合规则”,使该产品符合中国原产标准,予以签发中澳原产地证书。此外,浙江局还通过开展企业培训,提升企业原产地政策水平,用好用足协定优惠。

  按照协定降税进程,2018年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又将迎来新一轮降税,企业获益幅度将进一步扩大,检验检疫部门将继续深化协定实施,帮扶企业用好优惠政策,助推浙江制造驰骋韩澳市场。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