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武汉纺织大学校友向母校捐赠600万元
2017-12-14
分享至:

  12月13日,武汉纺织大学96届纺织机械专业毕业校友、武汉招商大使、中博农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定宏返校,向母校捐赠600万元,用于阳光校区人工湖水系改造工程和机械学院的教学科研建设。并深情寄语年轻的学弟学妹,鼓励大家积极创新创业。

  1993年,少年张定宏来到武汉纺织工学院开始求学生涯,那时候的武汉纺织工学院还没更名武汉纺织大学,办学规模也没现在这么大规模,但在张定宏的心中,这里一直是他梦开始的地方。

  1996年,从武汉纺织工学院纺织机械专业的张定宏被分配到北京轻钢结构厂,事业开始在首都启航。在北京轻钢结构厂,张定宏学到了不少轻钢结构的技术,开朗热情的性格也让他认识了不少各行各业的人。技术傍身、能说会道、人缘又好,张定宏原本可以在轻钢厂有很好的发展,不过出身农家的他,心中一直有一种反哺情怀,他说他的目标是“兴农兴中华,博爱博天下”。在反复思量下,他选择了面向农业创业。

  从2001年规划设计养牛场,到2007年,张定宏率队去美国考察,回国后运用考察成果经营管理;再到2015年6月,中博农投资兴建16000头的奶牛示范牧场,为首农集团三元乳业做奶源配套,成为中国奶业中的明星企业;再到2015年8月5日,中博农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挂牌上市,张定宏开始了兴农博爱的新征程,成功实现了他当初的创业梦想。

  然而,不管走得再远,张定宏从来没有忘记母校的培养,也从不曾忘记回报母校。他说,最难忘的还是师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我的班主任朱德群老师。他对我非常关心,会经常带着我们一起组织活动。在我担任学生会主席的时候,朱老师给我的指导就更多更具体了。我的历史老师朱丽霞也很不一般,她讲课的时候旁征博引,趣味横生,知道好多事儿。”

  最让张定宏牵挂的,除了母校的恩师,还有年轻的学子,他深情寄语学弟学妹,“国家、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年轻人,现在好多年轻人都响应国家号召创新创业,这很好。2010年,我们团队参加由科技部、农业部、教育部、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中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大赛,一举夺得大赛冠军,当场获得天使投资1000万元和奖金30万元,打败全国1300个新农村建设创业创新项目。我们不太会包装,但我们的技术一定是行业领先,也是新农村非常需要的技术。面向未来,大家不要怕,只要咱们找准市场、掌握技术、定位清楚,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纺大副校长罗锦银代表学校对校友的慷慨捐赠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说:“张定宏校友作为杰出的企业家代表返校,将在校友中产生积极的示范作用,将带动更多的校友关怀、回馈母校。”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