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O2O模式为柯桥纺织面料插上互联网翅膀
2017-11-20
分享至:

  一天时间可以接触到上百家设计师和服装品牌,对面料企业而言大大提高了洽谈的效率。11月11日,柯桥本土O2O平台“织联网络”组织了“绍兴贝佳毛呢”、“绍兴永钰纺织品”、“上海舒墨纺织品”以及瓦栏网等20多家面料、花型企业与朗姿、金羽杰、曼德诗、派克兰帝等上百家北京的服装品牌和设计师现场对接,现场效果良好。对接会一结束,“上海鹰韵毛纺”的现场对接人石正朋就表示:“明天要赶紧把客户选中的产品寄出,期待25号深圳现场对接会。”除了11月11日在北京的首场线下对接会外,11月25日,“织联网络”在深圳还将举办第2场线下对接会。

  “托着行李箱,一家家跑客户上门推销面料,传统面料企业找客户真的太辛苦了,哪怕是在展会期间,也需要先带着大量产品到会场,然后等着客户来展位,效率不够高。”作为浙江织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和绍兴华龙转移印花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拥有20多年的行业经历,任恒天对行业痛点有着深刻的认识。

  事实上,试图借助互联网,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纺织生意的“纺织+互联网”平台早已成为柯桥纺织业内的一种共识,并且随着前期的不断摸索,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平台开始将目光转向O2O模式。

  除了“织联网络”,更早涉足“纺织+互联网”领域的“布码头”是一家专业的纺织品O2O展贸服务平台,其柯桥旗舰馆内不仅可以展示样品,还提供联展巡展以及线下对接会服务。在今年秋季纺博会现场,“布码头”展会现场负责人表示,目前其全球巡展及海外合作业务正在积极展开,已成功帮助500余家柯桥企业走出去,实现直接出口交易额达2亿元人民币。

  此外,柯桥本土的电商平台网上轻纺城,除了帮助本土纺织企业“触网”,也在不断通过O2O模式为平台的会员企业提供更多服务,除了传统的移动展厅,今年已经举办了中越采供对接会等5场线下对接会。“今年12月份要组织企业前往缅甸举办第一个纺织自办展,目前平台正在积极筹办明年年初的巴基斯坦展和孟加拉展。”网上轻纺城相关负责人透露。

  “纺织行业不仅属于大宗商品,而且是非标品,但靠互联网上提供的图片文字是无法促成生意的,只有将线上线下结合,通过线上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运用线下对接会,与设计师、服装品牌精准对接,这样‘两条腿’走路,才能真正发挥互联网的作用。”任恒天告诉记者。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