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百万线下店加入 天猫双11成新零售试验田
2017-11-03
分享至:

  距离2017天猫双11还有最后几天,这个阿里巴巴新零售战略一周年的检阅礼,也是商家们的年度“奥运会”。截至目前,全球已经有超过14万品牌商为天猫双11投入1500万好货,准备接受全球亿万消费者的“检阅”。

  在线下这个更大的市场上,今年,海内外将有超100万商家线上线下打通、近10万智慧门店、60万家零售小店、5万家金牌小店、4000家天猫小店、3万村淘服务站将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购物体验,从天猫平台,到银泰这样的商业综合体,到盒马、家时代这样的新零售标杆品牌,再到“智慧门店”和天猫小店,将第一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上下通达、立体联合、协同一体。

  阿里CEO张勇:把China Phenomenon推向世界

  在今天举行的天猫双11新闻发布会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回顾双11的九年历程,笑称双11这个点子最开始并不牛,只是在所有品牌商等合作伙伴的协作下才逐渐变牛;他把天猫双11称为阿里与全球商家通力协作的一次“共振”。此外,张勇也格外强调此次双11在全球的影响力,并号召商家把双11这一China Phenomenon推向全世界。

  阿里巴巴CMO董本洪也在会上宣布,今年是阿里巴巴的新零售元年,集团在过去6个月中,近百万家线下商店已经陆续接入阿里巴巴新零售体系中。因此,今年双11将首次全面走入线下,利用无人收银、智慧门店、淘鲜达等一系列新技术、新服务,用新零售把双11的“节日气氛”带给消费者。

  此前,张勇曾表示,走向新零售的核心是,基于从以商品为核心的到以内容为核心的消费洞察重构起点,触发要完成在企业内部的组织之间的重构、职能之间的重构,充分利用互联网爆发新零售力量。

  张勇认为,在走向新零售的过程中,包括阿里在内的所有生态中的所有合作伙伴必须发生新的反应,包括品牌商和零售商的关系,品牌商和渠道商的关系,品牌商和物流商的关系,都需要重构协作。

  “四个重构、五大能力”全面助力新零售

  今年双11,除了过往厮杀激烈的品牌商家,最大的亮点就是所有阿里体系的线下商家也参与了进来,这可以视为阿里把天猫双11打造成新零售升级主要阵地的一大杀招。

  自新零售提出以来,阿里已经花费了大力气,试图将庞大的线下零售——像上面提到的天猫小店、村淘——融入自己的体系中,今年天猫双11就是一片完美的试验田,来检测线上线下的融合度有多好,以及需要哪些调整。在这次试验中,阿里提出了帮助商家实现“四个重构”;在这背后,则是阿里经济体中五大商业力量来做支撑。

  这次双11是阿里首次提出帮助商家实现“四个重构”:新渠道重构、线上线下互通、供应链重构、营销方式重构。今年,大家可能不会再关注大屏幕上的XXXX亿元的交易额,而是为线下实体店带来了多少客流。

  而五大商业力量,则是指:1、以蚂蚁金服为代表的金融能力;2、以菜鸟为代表的物流能力;3、以零售通、淘工厂为代表的新渠道能力;4、以阿里云、千牛为代表的服务能力;5、以及以手淘为代表的交互能力。

  以蚂蚁金服为例,在这些天的不断预热中,已经从B、C两端持续为双11加码助力。C端方面,通过花呗分期的提额、免息等手段,在预热期就能为接入蚂蚁花呗的商家提高销售额和客单价;B端方面网商银行借助阿里大生态力量,进一步通过数据化,率先实现供应链金融对生鲜、快消品行业的全面支持。根据货品价值提供贷款,网商银行让商家从采购、仓储到销售、物流,全流程获得数据管理和精准化的信贷资金支持,真正做到让商家轻松取匹配的信贷资金,贷得多、动态调、随时用。

  此外,此次双11还在帮助商家出海方面做出努力。包括阿里云、菜鸟、蚂蚁金服在内的数据智能工具、支付及金融工具、物流工具等整套阿里巴巴新零售基础设施,帮助外国商家入华、中国企业出海。

(来源:亿欧)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