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羽绒出口市场好转 境内外客商“掘金”安徽六安
2017-10-09
分享至:

  2017国际羽绒博览会(六安)23日在安徽省六安市开幕,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匈牙利、西班牙、波兰、美国、丹麦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客商参展。

  六安市副市长束学龙介绍,六安素有“羽绒之都”的美誉,其皖西白鹅饲养量达1300万只,拥有大型羽毛绒交易市场20多个,是中国最大的羽绒集散地之一。

  束学龙说,六安市已先后建成国家级“中国精品羽绒出口基地”和“羽绒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该市从事羽毛绒加工的企业近千家,年产羽毛绒近万吨,年加工产值达5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产品销往日本、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和中国台湾、香港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额超13亿元。

  本届羽博会共达成10个签约项目,投资额约17亿元。当日,羽博会主办方颁发了中国羽绒出口十强、2017中国羽绒杰出人物、2017中国羽绒行业优秀企业等奖项。

  据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边振瑚介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羽绒原料生产国,同时也是最大的羽绒原料和羽绒制品出口国。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公布的数据,2014年,中国肉鸭的屠宰量约为21.2亿只,约占世界产量的74%;鹅的屠宰量约为6.18亿只,约占世界产量的93%。

  边振瑚说,受全球经济形势影响,2016年,中国羽绒原料及制品出口金额约为185亿元,较高峰期的年出口277亿元相比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从今年上半年的出口情况来看,羽绒出口形势虽有所好转,但是中国羽绒行业发展仍面临羽绒原料价格大幅上涨等挑战。

  本届羽博会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安徽省商务厅、六安市政府联合举办。展区建筑面积10000多平方米,共设立300多个羽绒制品展览展示摊位,并举办国际羽绒发展暨电子商务高峰论坛、投资环境暨旅游推介会、羽绒检测技术培训等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