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云南保山在缅甸建境外工业园区
2017-09-27
分享至:

  日前,在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云南省保山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何伟介绍说,保山在缅甸曼德勒和密支那设立境外工业园区,力争早日构建以保山到曼德勒为线,保山工贸园区、曼德勒保山缪达工业园区为支点和合作平台的“一线两园”内外联动合作机制,为国内企业“走出去”搭建平台,全面提升企业“走出去”水平。

  近年来,保山市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参与中国——中南半岛、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目前,腾冲到缅甸密支那二级公路已建成通车,正在推进密支那至班哨二级公路建设。

  “在面向西南开放和区域经济合作中,云南的口岸具有重大而独特的作用,是其他地区口岸无法替代的。”据何伟介绍,保山猴桥作为国家口岸,已经获批为“粮食口岸”“水果口岸”“肉类口岸”,近几年边民互市快速发展,未来与缅甸、印度、孟加拉等国在农业、旅游、人文、电力、通信及国际产能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

  何伟分析说,境外园区建设是将保山市区位优势、口岸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先决条件,对于我国深化与西南周边国家的区域经济合作、完善沿边开放格局以及提升沿边开放水平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可以为国内企业“走出去”提供服务、咨询,并扩大对外贸易的市场,为国内产品进入缅甸、印度等东南亚、南亚市场及进入欧美市场提供便利。

  据介绍,目前已有制鞋、制衣、生活用品、电器、摩托车、输配电产品等10多家企业意向入驻园区。

 

  (来源:中国纺织 谢琳)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