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江苏援疆助力新疆伊宁县打造丝绸之路“纺织小镇”
2017-08-16
分享至:
    8月15日,经过90天培训后,1800余名新招录员工举行入园仪式。 
 

  伊宁县农民古尔班尼亚孜每天在伊通丝路服装公司上班8小时,经她手制作的衣裤,半月后将出现在中东市场。

  古尔班尼亚孜家中有7亩地,仅靠土地的收入,难以支撑家庭的开销。2年前,伊通公司在当地招聘纺织工人,她报了名,经过3个月的培训,上岗成为了一名产业工人。如今,她已是熟练工,每月收入超过2000元(人民币,下同),家庭条件大为改善。

  伊通公司是伊宁县纺织服装产业园中的一家外向型企业,产品全部出口,订单主要来自中东和北非,年销售额超过7000万元。

  据悉,该园区已入驻企业5家,吸纳当地劳动力3000人就业。中共伊宁县委副书记、南通援疆工作组组长张华说,“纺织之乡”南通已经形成织布、印染、制衣等成熟产业链,地处新疆西部、距离哈萨克斯坦商业中心阿拉木图约400公里的伊宁县,为古丝绸之路北道驿站,具有交通区位、劳动力资源等潜在优势,在伊宁县打造“轻纺产业区”,条件成熟。

  他说,纺织服装园区二期工程9月启动建设,2018年7月竣工,预计可新增各类企业100余家,吸纳就业3万人,带动其他生产服务业就业3000余人,新增产值50亿元以上。

 

伊宁县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已有员工3000多人,就业改善了当地民众的生活。
 

  据悉,伊宁县“轻纺产业区”包括纺织服装园区和织造园区。织造园区一期工程今年6月已经启动,8家织布企业和园区签订了入园投资协议,织机规模达3000台,吸纳就业约3000人。预计到2020年织造产业园将建成“百亿级”园区,形成15000台织机规模,年产坯布10亿米,可吸纳本地2万人就业。

  中共伊宁县委书记杨新平表示,江苏援疆正助力伊宁县建成“纺织小镇”,轻纺产业逐步带动当地民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