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20年陕西省电子商务交易额目标8000亿元
2017-07-03
分享至:

  日前,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商务厅新闻发言人就《陕西省“十三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进行解读。《规划》提出,到2020年,预计我省电子商务交易额比“十二五”末翻一番,达到8000亿元,年均增长25%左右。网络零售交易额突破1700亿元,年均增长20%。

  《规划》提出陕西省电子商务发展5大主要任务:一是大力推进县域电子商务发展;二是全面开展电子商务扶贫;三是普及深化电子商务应用;四是大力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五是完善电子商务支撑服务体系。为此,陕西省将打造5大重点工程,分别是电子商务示范工程、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工程、电子商务物流体系建设工程、电子商务孵化工程、电子商务统计体系建设工程。《规划》还从政策扶持、人才供给、宣传推广、组织协调等4个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

  目前,陕西省网民超过1900万人,网上卖家逾18万户,电子商务交易规模显著提升。根据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16年陕西省网上零售额达到1016.8亿元,总量列全国第11位,西部第2位。网销品牌大量涌现,陕西苹果、红枣、冬枣热销。陕西猕猴桃、富平柿饼成为线上同类产品第一品牌。京东、苏宁等20多家龙头企业在陕西省设立区域总部,吸引大批电子商务应用和服务企业聚集发展。洛川等30个县被列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西安高新区、西安国际港务区2个园区被商务部认定为电子商务示范基地,陕西森弗等6家企业被商务部认定为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来源:陕西商务之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