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广东佛山地区纺织企业调研情况
2017-06-30
分享至:

  2017年月6日23日,中棉行协在广东佛山地区调研,走访了当地牛仔布企业。

  一、运行情况

  佛山地区牛仔企业运行平稳,产量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利润同比持平,预计2017年的销售额同比增加。

  二、原料和产品结构

  佛山地区牛仔企业以生产中高端的牛仔布为主。从原料需求来看,当地企业牛仔用纱不但呈多样性而且品质较高。一是当地企业棉混纺纱用量较大,约占总用纱量的30%;二是除了常规的纯棉纱外,有些企业用优质新疆棉甚至澳棉纺制的牛仔纱做原料。从纱线产地来看,进口纱线与国产纱线比例约为1:1。

  三、环保意识加强

  据企业介绍,广东地区环保要求逐年加严,政府已经陆续关停了一部分落后产能,对现有牛仔企业污水排放检查的力度明显加大。政府也在有计划的引导企业入园,进行污水集中处理。企业均表示,环保是牛仔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四、转型升级

  调研的牛仔企业均以质量、效率、效益作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因此,这些企业转型升级主要方向一是加强管理,使企业运行受控,保证产品质量稳定性;二是有计划的提升装备水平,提高生产效率,增加企业产量;三是加大研发力度,缩短新产品开发周期,建立重点实验室,增加产品附加值。

 

  (来源:中棉行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