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南充丝绸海外淘金忙
拿下Armani、GUCCI、LV等多个国际一线奢侈品牌的订单
2017-06-09
分享至:

  长期为Armani(阿玛尼)、GUCCI(古驰)、LV等国际一线奢侈品牌供货,是足以拿来炫耀的资本,但是,位于嘉陵区春江路三段的长叶纺织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却显得过于低调。厂区挂的是南充长荣丝绸有限公司的招牌,业内人士都知道,这实际上是两块牌子一套班子,长叶负责开拓市场,长荣负责研发生产。

  公司董事长袁先庚长期在国外开拓市场,很难见到;总经理张裕民专注于产品的研发和生产,长期驻守企业。这家低调的企业,却是全国唯一的丝绸外贸转型升级专业示范基地,仅2016年,就开发新产品50余个,走在国内丝纺企业的前列。

 

  品质把控 比奢侈品牌严格

  长叶为何能受到阿玛尼等国际一线奢侈品牌的青睐?张裕民说,这既简单又复杂。简单就是质量把控严一点,再严一点;复杂就是,十来年做到不出错,绝非易事。

  国际一线奢侈品牌对质量的要求很严,张裕民的要求则更严。光泽度、韧性、抗皱、缩水方面都要仔细考量。

  首先,对原材料的要求非常高。长荣主要采用甘孜阿坝地区出产的6A级生丝,这种生丝纤维长,织出的绸缎“天然带着华丽气质”。

  奢侈品牌对丝绸面料的要求异常苛刻,上千件丝绸面料的疵点不能超过两个,张裕民的要求更苛刻,不能超过一个。

  长荣的设备主要分为剑杆织机和有梭织机两种。剑杆织机织绸效率高,但是,客户对面料的绵密度有特殊要求的话,剑杆织机往往达不到,这时候,有梭织机就有了用武之地。张裕民说,“有梭织机的织造速度虽然慢,但是,有些效果,剑杆织机就是达不到。”

  面料生产出来后,长荣的员工要进行抽检,抽检的比例和要求比客户更高,一旦发现一点瑕疵,整匹丝绸就会弃而不用。“6A级生丝织就的绸缎,即使疵点数量超过国际一线奢侈品牌的要求,用在其他场合却绰绰有余,可是,我们却舍得放弃。”张裕民说,正是因为这样的坚守,长荣为长叶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紧跟潮流 注重新产品开发

  长叶能够长期为国际一线奢侈品牌供货,除了品质方面严格把控,在新产品开发方面,更是紧跟国际一线品牌潮流。

  6月6日,长荣生产车间进行设备检修,没有了机器的轰鸣声。走进样品车间,却是另一番景象,素绉缎、乔其、弹力缎、双绉、欧根纱等数十种不同面料,让人眼花缭乱。张裕民如数家珍,他说,素绉缎给人的感觉是高贵典雅,是真丝面料里面光泽度最好的面料,多用于晚礼服;乔其非常轻薄,给人一种飘逸的感觉,用来做丝巾非常合适。

  袁先庚长期在国外开拓市场,对国际市场的潮流风向非常敏感,他会根据高端市场对面料需求的些微变化,及时提出创新要求。研发要求发回国内,长荣10多人的研发团队会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拿出样品,发往Armani、GUCCI、LV等国际一线奢侈品公司,得到客户订单后,长荣立即投入生产。

  新产品开发方面,长荣走在了国内丝纺企业的前列,仅2016年开发的新产品,就达50余个。

 

  抓住机会 拿下阿玛尼订单

  能拿下Armani、GUCCI、LV等国际一线奢侈品牌的订单,离不开长叶在市场拓展方面的努力。张裕民说,国内丝纺企业中,产品品质能达到国际一线奢侈品牌要求的,不只长叶一家,但是,拿到奢侈品牌订单的却很少。

  上世纪90年代,袁长庚在海南从事外贸工作,长期与外商打交道,积累了不少人脉。后来,他回到南充,建立长叶,开展外贸,继而建立长荣,从事研发生产。

  拿下Armani、GUCCI、LV订单,有一定的机缘。袁长庚在意大利拓展市场时,认识了Armani的二级代理商,对方因为经营方面出了问题,准备引入新的投资,借此机会,袁长庚在意大利成立一家新的公司,这个外商在新成立的公司占有股份,利用掌握的资源,负责拿下Armani等一线奢侈品牌的订单。

  订单拿下后,经过长期苦心经营,长叶终于在欧美高端市场站稳脚跟。张裕民说,经过多轮“洗牌”后,如今,南充丝纺行业进入了良性发展状态,长叶、长荣专注中高端丝绸面料,以欧美市场为主;依格尔主攻国内市场,在床上用品方面建立了自己的优势;顺成主攻东南亚市场,发展态势很不错。

 

  (来源:南充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