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河北省石家庄:7批次儿童服装抽检不合格
2017-06-01
分享至:
    儿童节前夕,为科学引导消费,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河北省消费者协会近日对石家庄市场上20个品牌的20款儿童服装进行了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有7款样品的纤维含量、耐湿摩擦色牢度等不符合标准,不符合标准率为35%。
  本次比较试验的20款儿童服装样品,由河北省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石家庄市场随机购买,涉及广东、浙江、上海、北京、福建等省市的多家生产企业。比较试验委托国家针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依据相关法规及商品明示现行有效的标准进行。检测项目包括:产品标识、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耐皂洗色牢度等。
  纤维含量是反映产品面料质地优劣的重要标志。经测试,标称商标为“飞翔”“华达岛”“金利宝贝”“嘀嘟熊”“利丰”“1001夜”6款样品纤维含量不符合标准。产品标识是在产品或包装上标示的信息和内容。此次比较试验儿童服装产品标识不符合标准的涉及标称商标为“粒子粒姿”“飞翔”“嘀嘟熊”“利丰”“华达岛”“金利宝贝”等6款样品。标称商标为“利丰”的样品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易脱色。
  为此,河北省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儿童服装时要关注以下三个方面:首先注意查看产品标识,因为产品标识是一种向消费者传达产品性能、质量状况、使用方法等信息的工具,消费者尽量不要选购无使用说明标识的服装,以保护自己应有的权益;建议选择儿童服装时优先选择购买纯棉等透气性好的产品,面料应以浅色、手感柔软为宜。产品如果有刺激性气味,选购时需谨慎;应到有信誉的商场选购服装,留存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后能够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石家庄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