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吉林推进纺织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
2017-05-24
分享至:

  为推进吉林老工业基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实现制造业服务化,日前吉林印发《推进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提出,支持发展工业设计,围绕绿色、智能、协同为特征的先进设计技术的应用,在轻工、纺织行业开展工业创新设计示范,争取列入国家级示范。加大信息化设计、过程集成设计、复杂过程和系统设计等共性关键技术的开发和应用。鼓励企业参加国家工业设计和省级工业设计竞赛,激发企业创新设计积极性和主动性。培育一批专业化、开放型的工业设计企业,促进工业设计企业和工业企业协同发展。

  围绕纺织印染等重点行业,开展工业锅炉(窑炉)节能改造、低温余热发电、大气污染治理等试点示范工程。鼓励各类产业园区引进专业化公司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选择大型重点用能单位开展专业化节能环保服务。

  加强新材料等领域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服务,加强计量、检测技术、检测装备研发等基础能力建设;培育一批技术能力强、服务水平高、规模效益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检验检测认证企业。

  加快培养和注重吸引制造业服务化发展急需的高层次人才,特别是技术人才和职业经理人。支持普通高校整体和部分学院(专业)向应用技术型转型。依托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就业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培养职业技能型人才。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