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全省唯一!海宁1680万株桑苗种上“一带一路”
2017-05-18
分享至:

  今年,浙江海宁星富合作社共接到了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共400万株桑苗的订单。3月以来,合作社已发出了50万株“桂优12号”桑苗,剩余的350万株将在10月份发出。这批率先“出发”的桑苗经过严格筛选、清洗、消毒、包装,通过出入境检验检疫后,“打飞的”来到乌兹别克斯坦,在这里已经扎根一个多月了。

  事实上,在桑苗培育和出口领域,星富桑苗专业合作社早已名声在外。

  早在2007年,星富合作社就成为了全国首家拥有桑苗自营出口权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率先把桑苗销到了海外。凭借过硬的技术和良好的品质,合作社培育的桑苗,已出口到希腊、土耳其、葡萄牙、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也是目前全省唯一能从事桑苗出口的合作社。”许炳华介绍。

  乌兹别克斯坦是合作社出口量最大的国家。许炳华介绍,近年来,合作社已陆续向乌兹别克斯坦出口了4批桑苗,约1680万株,占到出口总量的一半以上。为何这几年乌兹别克斯坦对桑苗有如此大的需求?其实,作为古丝绸之路上一个重要节点,丝绸织造一直是该国的重要行业。“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当地的丝绸行业在中国企业的投资下发展迅速,“所以,当地政府希望通过引进优质桑苗,来完善丝绸行业的产业链。”许炳华告诉记者。

  不仅引苗,更引技术。不久前,乌兹别克斯坦丝绸工业联合企业董事长巴赫罗姆·沙利波夫专程来到星富合作社,实地考察培育基地的桑苗品质情况。他还向许炳华发出了邀请,请他5月底赴乌,为当地的农户上一堂桑苗种植和管理的培训课。“这还是我第一次去给外国人讲课。”许炳华笑言。“目前,出口桑苗的单价是内销的3倍。”许炳华介绍,虽然出口量比不上内销,但国际市场前景好、价格高,而且很有潜力。目前,阿塞拜疆、缅甸等国家也正与合作社接洽,希望引进这里的桑苗进行种植。

  在出口带动下,合作社126位成员的收益也有了可观的增长。合作社里的种植大户章仲元就尝到了甜头:“去年桑苗行情特别好,每亩收入大概2.5万元。”去年他一共种植了桑苗100多亩,实现销售250万元,创下了近年来的新高。

 

  (来源:浙江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