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石狮创建省级出口童装质量安全示范区“毕业”
2017-05-05
分享至:

  记者从泉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石狮办事处获悉,4月28日,石狮省级出口童装质量安全示范区顺利通过福建检验检疫局考核组现场考核,成为我国第一个省级出口童装质量安全示范区。考核组对石狮创建省级出口童装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童装示范区的顺利通过将对全国同行业示范起到引领作用。

  作为全国最大的童装基地和国际采购商的童装定点采购地,童装产业在石狮服装产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据统计,目前该市共有300多家上规模的童装企业,其中出口童装企业约200家,产品主要出口中东、欧盟、美国、东南亚和非洲等国家和地区。经过20多年发展,石狮童装行业已形成一条以儿童服装服饰加工生产为核心的完整产业链,涉及童装产品研发、设计、成衣加工、辅料、配件生产到资讯、物流和市场营销等各个领域。

  一直以来,石狮市高度重视童装产品质量安全,自2015年年底启动省级出口童装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后,将示范区建设纳入到2016年政府工作计划中,财政专项安排建设经费。依托全市出口童装企业的积极参与,精心谋划,先行先试,不断提高石狮出口童装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扩大企业出口,打造区域品牌,促进出口童装产业集群发展,提升石狮童装在国内外市场的影响力。先后制定《石狮市出口童装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推进实业强市八条措施的通知》,鼓励童装企业加强质量管理,奖励获得国家级、省级和泉州市质量奖的童装企业。

  在创建工作中,石狮市积极构建示范区质量安全体系,开展童装产品质量风险监测抽查,出口童装质量安全得到有效控制。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泉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石狮办事处共同开展童装产品质量风险监测抽查检验活动,按照2016年6月1日正式实施的儿童服装强制性标准《GB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以及欧美有关童装绳带安全限定标准等要求,对31家童装企业进行产品抽样检测。泉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石狮办事处轻纺实验室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平台优势,2016年累计检验检测3530批样品6797个项目,检出117个不合格。同时,泉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石狮办事处主动协调全国三大童装生产基地之一的凤里街道办事处加强对出口童装市场质量管理,同时指导石狮市童装与儿童产业联合会开展企业技术帮扶工作,积极支持石狮出口童装发展。

  此外,石狮还打造入区企业公共平台,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充分发挥国家纺织品检测重点实验室的技术和人才优势,积极服务出口童装企业,向20多家重点出口童装企业宣传国外最新技术壁垒情况。积极参加各类经贸活动,不断开拓国际童装市场,在巩固中东、欧盟等传统市场的同时,石狮企业主动走出去,广泛参加各类经贸洽谈活动,开展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积极开辟多元化国际市场。优秀企业发挥示范作用,出口童装质量明显提升,与童装产业相关的石狮市7家知名面料企业获得“2016年全国纺织行业质量管理示范单位”称号,全年出口童装未发生被国外通报、退货或召回的情况。

 

   (来源:石狮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