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深圳首家智能时装商店开张迎客
2017-04-14
分享至:

  近日,深圳首家智能时装商店“泰莲娜”在深圳大浪品牌服装基地南国俪人商业中心正式开张迎客,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体验。

  这家由深圳华影时尚服饰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携手打造的智能服装店与传统的服装店不同,一进门就是一个3D真人立体试衣间,顾客只要站在屏幕前面,系统就会自动进行脸谱识别、计算、分析,并给出搭配建议,顾客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和购买需求,通过屏幕选择款式、颜色、尺寸等内容,店员根据传送的系统信息将所选衣服及时送到试衣间,顾客就可以直接进行试穿,不需要在店内逐件挑选,十分便捷和人性化。

  此外,店内装潢摆设充满了科技和时尚感,环境空间可以自动感应,由声光水电智能控制,配有空气水咖啡机、智能服务机器人,智能收银台可以一次性扫码“读”出商品所有明细,为顾客省去不少结账时间。而全店产品营销数据都实现自动化管理,还能通过“智能衣架”对衣服“离架”情况进行统计,实时分析出热销商品和客流量,有效地提升了服装店的管理效率。

  “将服装店运营智能化,可以很好地解决传统服装行业在生产、销售、管理和仓储等环节的盲点和痛点,最直接的就是大大提高了全店的工作效率至少3~5倍,同时降低了经营成本,创新了传统服装行业营销模式,实现了‘实体店+互联网+智能化+大数据+物联网’的有机融合。可以说,这是开启了深圳服装‘科技时尚’的新模式。”有业内人士指出。

  实际上,近些年来,深圳不少品牌已经纷纷开始探索科技与时尚的结合点,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方面,将科技研发成果融入到设计环节,增强服装的功用和产品附加值。2016年,深圳知名服装品牌卡尔丹顿率先推出了石墨烯智能控温服,将石墨烯加热专利与服装设计完美结合,惊艳了国内外服装界。卡尔丹顿还在色彩组合、穿着体验等方面融入丰富多彩的未来元素,成为服装行业科技与时尚融合的先行者之一。另一方面,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与服装研发、生产、销售全环节对接起来,实现智能化管理,创新消费者的购买方式,提高品牌溢价。据了解,目前一些品牌服装的纽扣上装有芯片,顾客轻轻点一下手机,就可以看到品牌服装的详细信息,大有“文章”,智能时装店的出现就是将物联网技术运用到服装销售过程中的一种创新。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在体验人群中看到了不少外国采购商的身影。“深圳具有较强的创造力和明显的科技优势,将科技引入到时尚产业中,是一种前卫、大胆的创新,这也是国际服装的一种大趋势,我十分看好深圳服装行业的发展前景。”一位来自东南亚的服装采购商告诉记者。

  由传统的代加工行业到如今具有“国际范”的创意时尚产业,深圳服装的转型升级之路可谓处处有“创新”,也正是因为敢于创新,勇于扑向时代的前沿,深圳服装的品牌发展战略实施得扎实有力,国内外影响力与日俱增。据统计,深圳服装产业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近六成,目前有超过3000家服装企业,女装品牌1000多个,七成高端女装品牌扎堆深圳,成为国内原创品牌集散地,总体研发创新水平居国内前列,打造了“中国女装品牌看深圳”的行业好口碑。以“国际平台、原创设计、商业落地、全民时尚”为主题的深圳2017年度秋冬系列时装周刚刚落幕,共吸引了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品牌及设计师参与,业界人士评价,深圳服装已经成为了“深圳”的国际表达之一。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