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周村VS中国丝绸档案馆 传统技艺得以传承
2017-04-07
分享至:

  CTEI网讯3月14号,中国丝绸档案馆档案管理中心副主任甘戈、档案征集科科长周玲凤等一行三人来淄博凯利丝绸有限公司调研考察,搜集整理有地域特色的丝绸档案和丝绸产品,以充实档案馆馆藏。在淄期间参观了淄博凯利丝绸有限公司的样品室,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翟先宝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公司近几年来开发的凯利织锦画和草木染系列真丝围巾等新产品和为传承保护这项传统技艺所做的工作,他说,传统技艺,百年传承,既是我们的一份光荣,也是我们传承好、保护好的一份社会责任。并向中国丝绸档案馆捐赠了代表周村地域特色的凯利织锦画《周村八景图》和草木染双层夹心真丝围巾。来宾对凯利公司几年来在织锦画研发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国丝绸档案馆向凯利丝绸有限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周村八景图和草木染丝巾将陈列于中国丝绸档案馆展厅。

    延伸阅读:

  淄博凯利丝绸公司传承着周村古老丝绸技艺,主营多功能、防辐射、差异化、特色提花等丝绸面料(产品幅宽36英寸、45英寸、55英寸都可以做),凯利织锦画、草木染高档绿色时尚真丝巾等。公司拥有凯利织锦画外观设计国家专利三个,“周村丝绸织染技艺项目”被列入山东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山东省系统唯一获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企业。

    中国丝绸档案馆位于江苏省苏州市,于2013年7月25日由国家档案局批准筹建,是国内首家和唯一一家专业的丝绸档案馆。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