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青海省纺织业持续发力 起步运行良好
2017-03-20
分享至:

  自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以来,青海省纺织工业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技术创新,拓宽发展思路,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坚实基础。

  在海南州共和县青海银河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里,30多台细纱机正在高速运转。为完成年后大量的订单,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青海银河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金保莲:我们采用了新工艺,使用这个工艺以后,我们的人工劳动力得到降低,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我们的产品质量也得到了提高。

  坚持科技创新、科技兴业,青海银河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引进国际先进纺纱设备,探索纺纱生产工艺,在填补我省纺纱工艺空白的同时,形成了集产、供、销、研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纺织企业模式,企业发展稳中向好。

  青海银河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圣林:政府扶持的资金也陆续到位,我们也协调各方面的力量来提高我们的产量,提升我们的质量,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企业(能)完成第一季度的计划指标,实现全年的开门红。

  不走低成本竞争的老路,青海大自然地毯纱有限公司围绕供给侧改革,充分利用青海西宁大白毛资源,加快产品升级,加强品牌建设,将发展目光瞄准国际市场。

  青海大自然地毯纱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郎明海:我们的产品通常出口的是欧洲、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发达国家,根据去年年底两个展会的订单反馈回来的情况,2017年预计比2016年的订单会增加40%,2017年我们计划出口是5000万美金以上,今年的势头还是不错的。

  截止2016年底,全省纺织工业完成增加值22.2亿元,增长5.2%,占全省消费品工业比重13.4个百分点。其中,纺织服装、服饰业完成增加值12.5亿元,增长3.7%,实现利润总额8392万元,其他纺织业完成增加值9.7亿元,增长7.2%,实现利润总额4899.4万元,行业整体发展稳中有进。

  今年,青海省各纺织企业将继续以青海特色动植物纤维资源为基础,以精深加工和深度开发为方向,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增强青海省纺织行业竞争实力和发展动力。

  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刘小宁:我们重点实施了纺织企业的管理、市场、品牌、质量这四个方面的组合拳,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青海网络广播电视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