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南充丝绸产品 成功拓展欧美市场
2017-02-08
分享至:

  近日,记者从南充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南充市特色丝绸产品座缫双宫丝在2016年共出口7吨,同比增长475%。

  当天,记者在南充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丝检实验室看到,实验室内两台切断机带动着金黄色的座缫双宫丝丝线一圈圈快速地旋转。实验室工作人员在一旁对旋转的座缫双宫丝丝线进行检查是否存在伤丝、穿层、丝片毛乱、丝条缠绕等问题。“座缫双宫丝从外观看,色泽比彩色茧的丝绸产品更鲜艳圆润,具有优质的光泽和手感,经检测,其等级高达双特级。”实验室工作人员说。

  “南充是‘中国绸都’,也是传统丝绸产地,生产的座缫双宫丝具有独特的雪花糙特征,是南充非常具有特色的丝绸产品,已受到国内外客户青睐。”南充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丝检中心主任蒋小葵介绍,2016年,座缫双宫丝出口7吨,同比增长475%。而在2016年之前,我市座缫双宫丝系纯手工作业,由于生产环境较差、招工困难、生产规模小、产品质量较低等原因难以做大做强,全川仅剩下高坪区宏兴丝绸厂唯一一家座缫双宫丝企业保持一定规模并坚持生产。

  为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南充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积极帮助座缫双宫丝企业提升质量,将该传统产品纳入培育保护,从产品工艺设计到成品次品区分、成批及装箱开展技术指导,涵盖生产全过程,座缫双宫丝产品平均等级从以前一级以下提升到现在特级等其他高等级。2016年以来,南充座缫双宫丝由原来只能生产规格单一的双宫丝,发展到现在能生产出多种特殊规格双宫丝,成功拓展了欧美、韩国等出口高端市场。

  

  (来源:南充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