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平湖出口服装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卓有成效
2016-11-09
分享至:

  平湖服装产业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历经三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全国出口服装的主要集聚区,呈现出行业集聚度高、产业特色鲜明、出口贸易量大、骨干企业众多、发展活力强的特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关联度高,分工细致、配套专业,共有服装制造企业1000多家。2015年,全市135家规模以上服装企业实现产值149.7亿元;163家出口服装企业,服装及衣着附件直接出口额达10.68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27.71%。2016年上半年,服装及衣着附件直接出口额为25.57亿元,同比增长4.83%。

  2008年9月,平湖市人民政府与嘉兴检验检疫局签订关于建立出口服装检验监管示范区的合作备忘录,决定成立由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参加的出口服装区域化管理领导小组,并印发《平湖市出口服装区域化管理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出口服装检验监管示范区建设工作。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和实践,2011年3月,平湖出口服装检验监管示范区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验收,成为浙江省首个省级出口产品检验监管示范区。2012年11月,平湖市政府向国家质检总局申报平湖出口服装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并通过资料审查。

  2015年,为完善示范区出口服装质量安全管理机制,平湖市政府出台了《平湖出口服装质量安全国家级示范区创建工作方案》,明确了创建国家级示范区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合作机制、职责分工等内容。示范区完善了建设保障、质量安全监管、风险管理、公共服务四大体系,基本形成了“地方政府负总责、企业负主体责任、检验检疫部门监管、相关部门齐抓、行业协会协调、社会力量参与”的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机制,成功打造了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出口竞争新优势。

  (来源:浙江在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