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夏邑:产城融合打造纺织服装名城
2016-09-22
分享至:

夏邑县产业集聚区杰瑞服饰的员工在生产出口服装。

 

  “我们的服装生产车间、制鞋车间基本实现了满负荷生产,目前产销两旺。为满足客户需求,我们还需200多名熟练工人,目前正在组织招工。”9月21日,赛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吕盼谈起企业发展势头满怀憧憬。

  赛琪体育是夏邑县实施招商引资的一大硕果,纺织服装产业规模日益膨胀。目前,该县产业集聚区拥有“四上”企业158家,从业人员5.8万人,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2家。今年1月至8月,全县产业集聚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2.6亿元,同比增长11.7%;完成工业增加值35.9亿元,同比增长12.1%。先后获得“河南省服装产业基地”“河南知名纺织产业集聚区”“河南服装承接转移优秀县”“全省13个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之一”“河南省知名品牌示范产业集聚区”“全国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百佳县”“中国棉纺织名城”等荣誉称号。今年4月,在全省组织的观摩评比中,夏邑代表商丘市迎检,取得了黄淮四市第一名的好成绩。

  壮大规模延链条。夏邑县按照“纺织提质增量,服装创建名牌”的思路,全力推动产业膨胀升级。截至目前,全县纺纱规模220万锭、织布能力10万吨、服装加工能力1.2亿件。现拥有河南标杆企业永安纺织、中国十大民族品牌赛琪体育用品、世界第一缝纫线大洋纱线、长江以北最大的织布企业华鹏纺织、河南最大针织服装企业杰瑞服饰、台资企业金联发箱包、侨资企业大鸣发毛毯等企业。产品覆盖棉纺、毛纺、化纤纺、织布、染色、服装、家纺、毛毯、织袜、箱包等多个领域。同时,该县还引进了迪卡侬、HM、阿巴尼、翁利、杰克琼斯、巴拉巴拉、罗莱家纺、庄娇等国际国内知名品牌27个,培育了天女花、富太太、牧羊驼、圣兴居、英狐等自主品牌39个。夏邑纺织服装产业不仅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少到多的量变,而且实现了由弱到强的质变。

  招商引资成果丰。围绕纺织服装主导产业,该县科学制定招商引资路线图,县四大班子领导亲临招商一线,大力开展产业招商、以商招商、专业招商等集中招商活动。截至7月底,全县签约工业项目19个,其中新开工建设项目10个,投资8亿元的南通家纺产业园项目、投资3亿元的佰源纺织1万吨高端针织面料项目、投资1.2亿元的盛源化纤项目等,在延链补链、补足发展短板上取得了新突破。投资3.5亿元主要生产纽扣、拉链等服装配件的赛琪通达配件园项目,不仅为自身企业提供了充足原料,也满足了县域其他服装企业的配件需求,提升了产业整体水平。县商务中心采取互联网+运作模式,为中原商贸港入驻商户提供一站式电商平台服务,今年以来,线上累计销售金额1.5亿元。

  产城融合聚人气。夏邑将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新城区、老城商业区、天龙湖景观区5区进行融合,组团发展。规划建设了长3公里贯穿城区的绿色长廊,精心打造了孔雀园、栗园等7个市民休闲娱乐园。在广场、运河公园等安装了地埋灯、洗墙灯等灯具5000余套、流星雨1万余条,运河音乐喷泉建成并投入使用。主干道路徽派建筑改造工程正在实施,白墙、灰瓦、马头墙……富有地方特色,彰显孔祖风韵。每当夜幕降临,运河桥、长寿阁、博物馆、孔雀园、老年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等一大批夏邑地标性建筑和高楼大厦、花草树木都披上了五彩斑斓的靓丽新衣,美不胜收。

 

 

 

  (来源:商丘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