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烟台造”服装亮相里约奥运会 服装业“独秀于熊市”
2016-08-06
分享至:

    在全省、全国服装行业走进“寒冬”之际,烟台服装行业一枝独秀,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等数据稳中有升。烟台服装业凭啥在寒冬中绽放异彩?答案之一是创新。 

    借势互联网,烟台服装业搭上了“电商快车”。舒朗早在2010年就已开始与电商接轨,2014年电子商务突破1亿大关,并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创建了烟台女装第一家O2O新购物模式体验店。 

    7月25日,在北京举行的里约奥运会出征仪式上,“烟台造”服装露了一回脸。高尔夫协会官员所着正装,正是出自南山纺织服饰。作为烟台服装龙头企业,南山始终不俗的表现反映了我市服装业企稳向好的发展势头。在全省、全国服装行业走进“寒冬”之际,烟台服装行业一枝独秀,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等数据稳中有升。烟台服装业凭啥在寒冬中绽放异彩?答案之一是创新。在南山、舒朗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全市服装业靠创新驱动稳步向前。

    “烟台造”服装亮相里约奥运会 

    继伦敦奥运会上供应1.1万件官员开幕式礼服后,山东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又在里约奥运会上“露了脸”。在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出征仪式上,备受瞩目的高尔夫协会官员穿着的正是该公司精剪细裁的正装。

    “‘烟台造’服装屡屡出现在引人注目的国际场合,反映了烟台服装强有力的竞争力。”市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娄礼仁表示。

    海阳成为我国长江以北最大的毛衫产业基地,被国家授予“中国毛衫名城”和“中国针织毛衫创业基地”,仅毛衫产业集群就拥有1千余家企业,产值过亿元的企业10余家。莱阳成为山东鞋业生产基地,全市服装鞋业企业达500多家,整个行业链从业人员达10万余人,目前正着力打造中国布鞋之都。开发区拥有全国享有较高知名度的舒朗,该公司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创建了分公司,在全国各省市都建立起营销网络,现拥有7个自主研发品牌,形成了女装品牌集群。芝罘区拥有绮丽集团以及旗源、新天地、盛泰、祥鑫、安卡米、梦三奇、和田鸿达等一批龙头骨干企业。

    烟台服装业“独秀于熊市” 

    受全球经济大环境影响,我国纺织服装工业正承受空前的困境,跑路、倒闭、关店的企业不计其数。包括温州庄吉集团、浙江红剑集团、华东宝和嘉、维斯凯服装、山东兰雁集团、东莞厚宏制衣等在内的知名服装公司相继倒闭,更多不知名的小微企业一夜之间“人间蒸发”。

    在全国服装行业走进“寒冬”之际,我市服装业幸免于难。“可以说,步入‘新常态’以来,全市服装生产总量和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升,全市服装工业始终保持平稳、健康、持续发展的态势。”娄礼仁向记者介绍,我市服装业在解决劳动力就业、出口创汇、发展外向型经济等方面为烟台工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目前,烟台拥有服装企业4000余家,其中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以上的规模企业200多家。2016年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服装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153.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8%;利润总额达8.76亿元,增长3.1%;利税10.89亿元,增长3%。其中,主营业务收入过亿元企业有近40家,南山纺织服饰排名第一,27.85亿元。市商务局和统计局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我市规模服装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利税等主要经济数据均有增长。

    龙头企业当好行业“大哥” 

    烟台服装业凭什么“一枝独秀”?娄礼仁说,是龙头企业带的头好,他们带头开展产学研一体化,在产品设计和营销思路上大打“创新牌”。

    以舒朗为例,公司创建了省级女装研发技术中心,与山东工艺美院建立了山东省女装产学研基地,与山东职业教育学院联合建立了人才培育和就业基地,并聘请韩国、日本、意大利、法国等顶级时装设计人员融入舒朗研发设计团队。2013年9月,舒朗研发中心在美国正式投入运营。

    借势互联网,烟台服装业搭上了“电商快车”。舒朗早在2010年就已开始与电商接轨,2014年电子商务突破1亿大关,并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创建了烟台女装第一家O2O新购物模式体验店。整个烟台服装行业,则以每年30%以上的涨幅进军电商。(水母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