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夏邑打造百亿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
2016-03-31
分享至:

  春暖花开,杨柳吐絮。近日,记者走进夏邑县产业集聚区赛琪体育服装生产车间,只见一条条全自动服装悬挂式生产线,员工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这是夏邑县强力打造百亿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的一个缩影。

  “十二五”期间,夏邑县引进纺织服装企业93家,纺纱规模220万锭、织布能力10万吨、服装加工能力1.2亿件,2015年实现产值110亿元,占商丘市纺织服装产业的半壁江山。先后被授予“河南省知名纺织产业集聚区”、“河南省服装产业基地”、“河南省一星级产业集聚区”、“河南省13个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之一”、“全国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百佳县”、“中国棉纺织名城”,“河南省知名品牌示范产业集聚区”已通过考核验收。

  承接转移延链条。引进与纺织服装主导产业相关联的上下游项目,实现补链、增链、壮链。2015年,先后在江苏南通、浙江盛泽、福建石狮等地召开招商推荐会80余场次,联系洽谈项目300余个,项目金额200亿元。全县新落地亿元以上项目18个,实际利用省外资金71.6亿元。集聚区内,道路、供水管网、消防站、服装检验检测中心以及公交、教育、商业、商住、医疗等配套服务功能日臻完善。

  创新服务增活力。出台30条员工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招工9000余人;县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和金融部门为企业融资36亿元;加大环保设施建设,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实现达标运营。每个重点招商项目,均成立1个由县级领导任指挥长的指挥部,指挥长一线办公。对在建项目,实行“日通报、周检查、双周观摩”制度。

  以贸促造壮规模。实现产业链向下延伸,产品直推市场。搭建以贸促造发展平台,建成30万平方米的中原国际纺织服装商贸港。眼下,落户服装、家纺、布料、箱包、窗帘、辅料等六大系列92个商户,初步实现“以市场带工厂、以工厂促市场”的双赢格局。采取“互联网+”运作模式,与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建设电子商务中心,实现线上线下同步交易,电商铺、实体铺、品牌铺的三铺合一。2015年,线上累计销售2.8亿元。

  据悉,“十三五”期间,夏邑县要努力打造全国知名的纺织服装生产基地。要实现纺纱规模300万锭、年织布16亿米、年染整12亿米,年服装加工3亿件,产业集聚区年实现营业收入500亿元的目标。

 

  (商丘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