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河南省太康县:保持态势实现快速增长
2016-03-21
分享至:

  在刚刚闭幕的河南太康县“两会”上,县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组数字颇让人振奋:2015年,全县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0亿元,同比增长32%;利税39.2亿元,增长33%;从业人员3.8万人,增长17%。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如此一份靓丽的成绩单实属不易。其背后,是该县精心培育“纺织服装”“锅炉压力容器”两大主导产业,靠大力提升装备水平、合理调整产品结构促产销两旺的努力。

  “去年,太康县响应省委稳增长、保态势的号召,积极推进纺织服装和锅炉压力容器两大产业转型发展,在提高行业装备水平,生产高附加值的产品上下了很大功夫。”3月15日,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介绍说。

  许多国际一流水平的纺织机械纷纷在太康装备。该县依托省首批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单位平台,鼓励区内纺纱企业采用紧密纺、赛络纺等高速、新型纺纱技术生产多品种纤维混纺纱线,引导企业采用自动络筒、细络联、集体落纱等自动化设备生产高品质纱线,不断提升纺纱产品档次和市场竞争力。

  盛鸿纺织引进日本津田驹先进浆纱成套设备;天顺纺织已经成为世界著名零售商日本“优衣库”公司订单生产基地;润泰服饰与世界500强企业台湾大润发集团、合益纺织、磊磊集团、美国ZAK公司等国内外知名服装企业,共同打造高档服装、针织内衣生产基地。太康已经形成品牌纺织服装加工特色和规模。

  在装备制造领域,以锅炉为主的通用设备制造企业已入驻17家,其中A级锅炉企业5家,年生产能力达2.65万蒸吨,太康锅炉省内市场占有率达48%。

  为保证两大产业的转型升级,太康县早谋划、早安排,以开放招商、打造一流投资环境为手段,来保障、带动产业发展。

  为创造良好的服务环境,该县成立产业集聚区人才服务中心,建立招收、培训、管理、维权、服务“五位一体”用工新模式,依托企业建立12个技术培训中心,保证集群用工需求。成立3个投融资担保公司,为企业提供资金保障。

  该县还定期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主动听取企业建设、生产经营情况,针对存在问题,要求有关部门跟踪服务、限时解决。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建立损害项目建设环境问责制度,对严重损坏经济发展的行为,严肃查处。

  进入“十三五”,太康县确定了纺纱规模达到200万锭、年织布15亿米、年染整10亿米,年服装加工5亿件,年产锅炉压力容器5万蒸吨,全县工业年实现营业收入1000亿元、利税100亿元,培育产业工人10万人的目标,努力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的纺织服装集群化产业基地”“中国裤都”和“国际纺织城”。

 

(河南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