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婴童纺织品强制性国家标准6月1日起实施
——柯桥一些童装生产企业竟然还不知情
2016-03-12
分享至:

  记者从区有关部门获悉,强制性国家标准GB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日前正式出台,并将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据介绍,标准将有两年的实施过渡期,到2018年6月1日,市场上所有相关产品都必须符合本标准要求。

  据了解,该标准是在GB18401-2003《纺织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的基础上,专门针对婴童类纺织服装产品的安全环保等重要项目制定的技术规范和强制性要求,在技术内容方面主要有三方面新的变化:一是化学安全项目,增加了6种增塑剂和铅、镉两种重金属的限量要求;二是机械安全方面,对童装头颈、肩部、腰部等不同部位绳带作出了详细规定,要求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头颈部不允许存在任何绳带;三是增强了燃烧性能要求。

  眼下,柯桥有不少普通服装企业开始在向儿童纺织服装转型。这些企业对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了解多少?记者日前随机采访平水、兰亭等多家从事儿童服装的生产企业,他们均表示,尚不清楚有关儿童服装方面的强制性国家标准。

  柯桥是纺织服装面料集散中心,同时也是纺织服装业重点产区。据统计,去年我区纺织服装业实现销售产值76亿元,同比增长10%。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婴童纺织品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发布,将进一步促进我区服装行业的转型升级,同时,倒逼企业提升婴幼儿和儿童的纺织面料产品的质量。

  有关部门建议相关纺织服装企业,针对该项标准,童装服装面料生产企业首先要加强质量检测,把好原材料检验关。同时,推行清洁化生产,确保产品符合要求,推动和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强绿色环保产品研发和认证工作,在品牌战略实施中努力打造绿色品牌。

 

  (绍兴县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