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厦门人网购月均花1457.5元 最爱买服装鞋帽
2016-02-22
分享至:

  据厦门日报报道 对厦门居民而言,网购很可能是省小钱、花大钱的一件事。昨日出炉的网购用户网上购物消费习惯专项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五成的厦门受调查者发现,网上商品虽有价格优势,但网购后生活支出反而增多了。

  近日,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启动了上述专项调查,调查分为住户调查和一般网民调查两部分,兼顾城乡人口、性别、年龄、职业、文化程度和收入分布等方面选取样本开展调查。据说,调查期限特别选定为去年9至11月,因为此阶段横跨“双十一”网购高峰期,调查结果也更能说明问题。

  

  厦门居民最爱网购什么产品

  结果显示,被调查者的月均网购消费金额为1457.5元。其中非耐用消费品占网购总额的48.1%,耐用消费品占33.8%;服务类消费占12.2%。那么,具体来看,厦门居民最爱网购什么产品?

  服装、鞋帽、家纺用品,占全部网购总额的29.6%

  家用电器,所占比重为13.4%

  手机及手机配件、食品饮料烟酒及保健品、家具、餐饮旅游及住宿等所占比重也都在5%以上。

  三种实体店被网店抢走生意

  网购替代率,是网购用户线上消费对线下消费的替代比率。

  保险及演出票务、家政家教及保姆等生活服务的网购替代率均为100%

  家具替代率为97.4%

  手机及手机配件替代率为96.9%。

  网店价格确实比实体店便宜

  有八成网购用户表示对网购体验满意。

  省钱省时省事是消费者选择网购主要原因,有70%的网购用户认为,网店价格比实体店便宜。但有趣的是,有51.2%的网购用户表示使用网购后,生活消费支出反而增加,只有17.5%的消费者表示“钱花少了”。

  有八成网购用户表示对网购体验满意。但是,调查也显示,网购商品质量参差不齐、商品服务存在虚假宣传、网络商品缺乏线下体验和售后服务没有保障也成为网购最受诟病的“四宗罪”。

  

  (台海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