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健康床品很重要,面料鉴别有技巧
2015-06-22
分享至:

  人生三分之一时间在床上度过,与床品亲密接触,选择合适的,健康的床品很重要。床品面料一般采用纯棉、涤棉、色织纯棉等,各种面料都有各自的特点,价格也不一样,那么该怎么识别床品面料呢?下面教您如何识别床品面料,并介绍相关鉴别方法:

  面料决定床品舒适度——床上用品一般采用纯棉、涤棉、色织纯棉等作为面料,各种面料都有各自的特点,价格也不同,业内专家介绍了各种面料的特点以及鉴别方法。

  纯棉很柔软——纯棉手感好,使用舒适,易染色,花型变化丰富,柔软暖和,吸湿性强,耐洗,带静电少,是床上用品广泛采用的材质;但是容易起皱,易缩水,弹性差,耐酸不耐碱,不宜在10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下长时间处理,所以棉制品熨烫时最好喷湿,易于熨平。有条件的话,每次使用后都用蒸汽熨斗将产品熨平,效果,会更好。

  色织纯棉易缩水——色织纯棉为纯棉面料的一种,是用不同颜色的经、纬纱织成。由于先染后织,染料渗透性强,色织牢度较好,且异色织物的立体感强,风格独特,床上用品中多表现为条格花型。它且有纯棉面料的特点,但通常缩水率更大。

  提花纯棉更厚实——高支高密提花纯棉织物的经纬密度特别大,织法变化丰富,因此面料手感厚实,耐用性好,布面纯洁度高,是纯棉面料中较为高级的一种

  涤棉价格实惠——涤棉品牌产品一般采用65%涤纶、35%棉配比的涤棉面料,涤棉分为平纹和斜纹两种。平纹涤棉布面细薄,强度和耐磨性都很好,缩水率极小,制成产品外型不易走样,且价格实惠,耐用性能好,但舒适贴身性不如纯棉。此外,由于涤纶不易染色,所以涤棉面料多为清淡、浅色调,更适合春夏季使用。斜纹涤棉通常比平纹密度大,所以显得密致厚实,表面光泽、手感都比平纹好。

  真丝最滑爽——真丝外观华丽富贵,有天然柔光及闪烁效果,感觉舒适,强度高,弹性和吸湿性比棉好,但易脏污,对强烈日光的耐热性比棉差,其纤维横截面呈独特的三角形,局部吸湿后对光的反射发生变化,容易形成水渍且很难消除,所以真丝面料熨烫时要垫白布。(中家纺)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