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唯品会 你没那么low
2015-01-30
分享至:

  近日,唯品会的新广告着实火了一把。广告里,以“正五品”自居的才人虽然穿着简单,但照样理直气壮地藐视那些浓装艳抹、衣着华丽的“从三品”妃子们。看完广告,笔者先是感慨唯品会能够直面自己的行业定位,但同时也在纳闷:怎么穿从唯品会买的衣服就一定要比其他人的衣裙逊色许多呢?

  唯品会虽然是在为各家服装企业销售库存,但即便所销售的衣服不是当季款,那也是服装企业往年辛苦研发的款式,精心制作的产品,没有人能说过了季的衣服就不漂亮。所以,其实并不存在不美观的问题。

  而且,正价购买当季新款,和晚几个月以半价甚至更低的价格购买,在穿出来的时候并没有大的区别,毕竟衣服又不会把出厂日期时时标注出来。所以,从性价比的角度考虑,唯品会成了一大批有心追逐品牌,但却囊中羞涩的人的选择。

  与此同时,在唯品会购物的消费者往往都有自己长期心仪的品牌,比如ONLY和VERO MODA等,在追求性价比的前提下,这些品牌的产品似乎更适合在唯品会购买,因为不得不承认,当前许多服装品牌的标签价的确过高,比如,这些品牌冬季产品的售价大多在600元~3000元,按照唯品会一贯的折扣比例3折算,折后将降为200元~1000元。而对这些品牌有较大偏好的消费者,想以自身能够接受的合理价位购买到心仪品牌的服装,唯品会可以算是不二之选。

  可是这个广告一出,让热衷于从唯品会购买服装的消费者们情何以堪啊?难道唯品会的正品款式连山寨货都不如吗?这样的画面一出现,不是等同于告诉消费者,你从唯品会买的衣服可能不如山寨的好看,但是你穿的是正品,就值得你骄傲了。无论是A货还是超A货,即使价格再接近,做工再精良,假的也成不了真的。而唯品会的服装“出身正统”,虽然只是入手时间比实体渠道晚了一些,但产品为啥不能比这堆高仿产品漂亮呢?

  此外,以唯品会目前的点击率和销量,足以证明消费者需要这样一个平台,而服装企业一个个集装箱的库存,也足以证明企业需要这个平台,唯品会的定位精准而有效,所以才能一直发展到今天,并保有一定的销量。

  故而,其在广告中强调产品来源可靠、正品地位的同时,不必过于谦虚的淡化产品的时尚性和美观性,何况是和一堆山寨货相比。

  唯品会,你没那么low,下次做广告时自信一点吧。

  (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