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进口服装四成多不合格
2014-12-05
分享至:

  如今,购买进口商品,越来越方便了。但是,购买的这些产品靠谱吗?昨天,浙江检验检疫局公布了2014年目录外进出口商品抽查情况,其中通过网络购买的抽样进口商品全部不合格。

  抽查的16批网购进口商品全部不合格  

  此次抽查进口商品共155批,这些商品分别通过市场采购、口岸抽查、网络购买和企业抽查获得,抽查发现67批次商品不合格。

  从抽检结果来看,通过网络购买进口商品,存在较大的风险。网络购买抽样的16批次进口商品,全部不合格,包括11批“时尚起义”的韩国进口服装,主要是甲醛含量超标和纤维成分不符、标识内容不合格等。

  对此,检验检疫部门建议购买进口商品,最好是通过“B2B2C”的方式,即国内企业购买进口商品,再通过其销售。“这样的进口商品,都在我们检验检疫部门的监管下,风险相对较低。”浙江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处副处长张美月表示,网购进口商品不管是代购、产地直销,都存在风险。

  如今,电子商务越来越普遍,网络销售产品也将逐步被规范。据了解,浙江检验检疫局目前正在申请,争取设立一个国家级的跨境电子商务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点,一旦设立,电子商务平台上的产品、商家和不合格情况都将被公布在平台上。

  ARMANI、D&G、NIKE、ADIDAS、GUCCI等8大知名名牌上黑榜  

  此外,从此次抽查的67批不合格进口商品的原产地看,涉及2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产自韩国的有22批,意大利其次为10批。其余不合格进口商品的产地依次为中国台湾地区、罗马尼亚、巴基斯坦和印度尼西亚、孟加拉、越南和日本等。

  浙江检验检疫局负责人表示,此次抽查的进口商品中,主要以服装产品为主,有118批次,不合格53批。具体不合格为:5批色牢度不合格,1批甲醛含量超标,52批纤维成分及含量不合格、标识内容缺失或错误。

  该局监管处骆江洪处长表示,在抽查中很多进口服装都存在标识的成分与实际检测不一致,“比如我们抽查到一批进口服装标注的成分为90%棉10%氨纶,检测发现实际上只有锦纶、氨纶和粘纤,完全没有棉的成分。”骆处长表示,这种行为存在欺骗消费者嫌疑。

  记者了解到,在抽查不合格的进口服装产品中,不乏众多知名品牌,如ARMANI JUNIOR的一款连衣裙、D&G的一款连衣裙、NIKE的头带、ZARA的一款裤子、ADIDAS的一款短裤等,标注的纤维成分及含量都与实际检测不符;另外,TOMMY的一款连衣裙的一款连衣裙耐久性标签中没有对面料和里料成分分别标识、GUCCI的一款男士针织上衣色牢度不合格、COLUMBIA一款休闲帽标签内容不符合标准等。

  链接:什么是目录外进出口商品?  

  检验检疫部门对列入《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的商品,如进口食品、玩具、危化品等,须实施强制性检验。《目录》外的商品即简称“目录外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部门对其定期监督抽查。(杭州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