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工商总局和中消协就落实新《消法》约谈电商企业
2014-07-16
分享至:

  7月10日,国家工商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约谈10家电商企业,就落实“七日无理由退货”这一规定提出明确要求,并督促电商企业自觉履行经营者义务,呼吁全社会共同营造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网络消费环境。

  《消法》颁布实施后,由于社会各界对该法第25条“七日无理由退货”规定的适用范围和具体执行标准存在不同理解,导致消费者和经营者之间争议不断,成为消费投诉热点。

  约谈会上,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负责人指出了电商企业在履行新《消法》相关规定中存在的问题,并向参会企业“约法三章”:一是除法定排除情形外,对于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的商品要说明理由,明确标注,并与消费者“一对一”确认。二是明确“商品完好”指商品本身完好,为查验商品而拆开外包装的情况不能作为拒绝退货理由。三是第三方交易平台经营者要切实履行自身责任,确保“七日无理由退货”规定全面落实,否则要依法承担责任。(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