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当先进纺织设备遇到开放市场
2014-06-30
分享至:

  朗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于1962年成立于印度哥音拜陀,是一家技术先进的生产棉纺设备的公司,也是世界上3家能提供棉纺全系列机器和设备的公司之一。经过40多年的不断成长,已成功地让其产品在全球15个国家畅销,并拥有3500个固定员工。朗维纺织机械(苏州)有限公司是其于2008年在江苏省吴江经济开发区投资成立的外商投资企业,为中国的纺纱企业提供最先进的纺纱机械。

  在日前举行的“2014年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上,朗维公司展出了全新的细纱机、精梳机、梳棉机和并条机等产品。展会期间,记者采访了朗维纺织机械(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尚德君。

  记者:在本届展会上,朗维公司为亚洲客户带来了哪些最新的产品?

  尚德君:朗维公司展出了纺纱、精梳和清梳联合机3大系列产品。纺纱系列中有LRJ9型紧密纺纱机、LR9型和LR60型细纱机、LF4200型粗纱机;精梳系列中有LD8型和LDA/1型自调匀整并条机、LK69型和LK64 Z型精梳机、LH15型条并卷机和LD2型并条机;清梳联合机有LC363/LC361梳棉机、LA21抓包机、LA23/S往复抓包机以及轻柔处理的清花生产线。

  在这些产品中,有一些是公司在2014年为了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生产规模而引进的最新纺织机械设备,例如:LR9细纱机和LD8并条机等等。LR9型细纱机70毫米锭距最高可达1824锭,锭子最高转速达2.5万转/分钟;LD8型自调匀整并条机出条速度最高可达800米/分钟,采用了3上3下压力棒牵伸和数字式自调匀整系统。

  记者:在本次展会上,朗维公司又有什么新的收获呢?

  尚德君:这次展会上来到朗维展位咨询产品的人比以前多了,而且大多数都是企业的负责人。在往届展会,大多数前来咨询的只是其公司的工程师或是销售人员。我认为这与目前中国的纺织行业正处在转型升级时期有很大关系。从他们对于了解新产品的渴望中可以看出,中国的纺机行业越来越注重产品的质量和创新。对于朗维而言,这也是一件非常有利的事情。参加这次展会也为我们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展会上,朗维的收获颇多,有多家企业与我们签下了购买合同,另外还有很多企业表达了购买意向,并同我们为下一步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

  记者:朗维公司的产品特点是什么,其在中国市场的定位是怎样的?

  尚德君:2008年朗维进入中国市场时正逢全球金融危机,但是即便是在这种形势下,朗维新一代的细纱机依然广受中国客户的欢迎,这是因为我们的机器不仅质量过硬,高效节能、高度自动化、高产出,而且因为每个机器拥有更多锭子,节省了更多空间,有效地降低了劳动人力成本。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勇在出席朗维新工厂开业典礼时曾说道:“来自印度等国家的纺机企业在中国市场会遇到许多竞争对手,‘前’有来自欧洲、美国、日本等国家的拥有先进技术的纺机企业,‘后’有众多中国本土的纺机企业,他们不仅在创新研发方面作出很多努力,其产品也极具价格优势。”

  这些企业的确是朗维在中国市场发展中所遇到的竞争对手,但同时,这种市场形势却更能凸显出朗维产品的独特优势。朗维产品最大的优势在于,它拥有与欧美、日本等国家产品相媲美的过硬质量与先进科技,但价格却远低于他们的产品,朗维产品的价格定位介于中国本土产品和欧美企业展品之间。我认为,这正是朗维可以在中国市场长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为了能够进一步强化核心优势,2014年6月12日,朗维纺织机械(苏州)有限公司新厂在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正式开业。新工厂的建立也为降低朗维产品价格打下了坚实基础。

  记者:苏州新工厂运营逐渐步入轨道之后,其是否也会参与部分新产品的研发工作?

  尚德君:就目前的计划而言,朗维新产品主要的研发工作还是会在印度朗维公司总部完成,苏州新工厂将在以后参与部分新产品的研发,但是仍旧以生产加工和为中国客户提供完善的售前、售后服务为主要工作内容。

  今年,我们计划将朗维将高科技细纱机技术引入中国市场,之后,还会将全系列范围的朗维产品推向中国市场,新工厂的建立将帮助我们加强和完善本地供应链网络,从而支持所有的产品组合并提高服务质量。

  记者:从2008年在中国成立了朗维纺织机械(苏州)有限公司以来,朗维公司已经在中国市场成功地站稳了脚跟。到目前,朗维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中遇到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

  尚德君:朗维在2008年才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相比之下,那些来自欧美、日本等国家的纺机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已有30多年的历史,虽然朗维对自己的产品充满了信心,但是,如何打开中国市场,让更多的客户认识、了解我们,并建立起相互的信任,让他们选择购买朗维的产品,是目前朗维在中国市场发展中所遇到的最困难的事情之一。

  但出乎意料的是,来自中国的客户对于“新鲜事物”保持着非常开放的态度,他们总是可以很快地融入和接受新品牌、新文化。朗维在中国市场短短几年来就销售了超过100万锭的细纱机。因此,中国市场的开放程度是令我们感到非常欣喜和快乐的一件事。

  记者:朗维公司未来有怎样的发展规划呢?

  尚德君:朗维公司通过本次展会,收获了很多中国的本土客户,此外,还有不少来自东南亚国家的客户对我们的产品非常感兴趣。目前,朗维公司已经接收到了来自越南、柬埔寨等国家的大约几十万锭的订单,这些订单会在苏州新工厂完成生产。

  另外,今年朗维会通过引进多种新产品来扩大在中国的生产规模,并计划新工厂在中国的销售量将超过50万锭。(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