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高科技产品“助攻”巴西世界杯
2014-06-26
分享至:

  巴西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除了精彩的足球比赛,热情的巴西风情,各种高科技智能设备也成为巴西世界杯比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无论是球员还是观众都从高科技产品中获得了最好的体验,巴西世界杯也成为最具科技感的一届世界杯。

 

 

 

  可隐形喷雾 

  在本届世界杯上,人墙喷雾技术被正式启用。当有球员获得任意球机会时,裁判员会事先在人墙应站的位置上用喷雾划线,来确保人墙与罚球点的距离确实达到了9.15m。人墙喷雾是一种水性喷雾,不含任何有毒成分,喷雾被喷到草皮上1min后便会自动消失,不会对球场草皮外观产生影响。

  球门线追踪技术&手表 

  国际大赛上的门线悬案,永远是球迷和媒体津津乐道的话题,但却会成为当事球员一生的遗憾。例如上届世界杯上英格兰与德国一役中的“兰帕德冤案”,为了防止谜案持续上演,国际足联下定决心在世界杯上引进门线技术:每座球场安装14台高速照相机,每个球门由7台监控,比赛用球植入芯片。一旦足球整体越过门线,这套系统将会自动向主裁判的手表发送进球提醒。观众也能通过多角度回放看到进球是否成立。

  Brazuca 足球 

  Brazuca由6块聚氨酯板拼接而成,以保持其拥有相同的重量和圆度。即使是在最恶劣的雨天,Brazuca也依然可以保持完美的圆滑和平衡。

  芯片球鞋 

  在电子设备逐渐智能化的当下,球鞋作为球员在场上攻城拔寨的利器,也开始走向智能。adizero f50足球鞋在鞋底设计了特制的凹槽,用于放置miCoach速度传感器。这一传感器可以捕捉到球员360o的动作,并记录下瞬间速度、平均速度、最快速度、冲刺次数、移动距离、高强度水平下的移动距离、步伐及步幅率等关键指标。miCoach可储存长达7h的运动数据,并可以将数据无线传输到个人电脑上,帮助球员和教练更精准地对场上表现作出分析。

  制冷背心 

  巴西的高温高湿热天气是球员的天敌,德国队、西班牙队、阿根廷队等9支球队都装备了预冷背心和制冷护袖,特殊设计的背心穿前置于0℃的冰箱内15~20min即可,球员穿上后不会感觉到结冰,却能有效降低体表温度,延缓热疲劳。

  凉爽球衣 

  利用热调节技术打造的凉爽球衣由94%的聚酯和6%的棉制成,既有棉花的舒适性,又有聚酯的热调节特性,通风性增强56%。

 

(纺织导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