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晋江英林:边陲小镇引领休闲服风向 焕发生机(图)
2013-08-24
分享至:

  核心提示

  英林,中国休闲服装名镇。经过多年发展,英林镇从闽南的一个边陲小镇成长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休闲服装名镇,成为行业风向标的所在地。

  这里走出了劲霸、柒牌等国内一线休闲男装品牌,涌现了锦兴、正麒等一批大型原料加工企业和七彩狐、宏兴等外贸企业,形成了融合化纤、织造、面辅料等多个环节的完善产业链品牌团队。在晋江打造“智造名城”的战略部署下,英林企业不断创新,不断前行。

  引进新技术

  引领科技织造

  企业引进新技术,提高生产效率,是产业升级的一项重要措施。在英林柒牌的新物流园区里,记者看到了一个“庞然大物”,这是一个占地面积达2304平方米、共5层、27米高的立体仓库。

  采访过程中,该物流配送中心一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个立体仓库的存储货位达9280个,10个巷道16层58列。这个立体仓库功能远远超过以往占地2万平方米的仓储空间。

  据介绍,为提高生产和物流配送效率,2009年柒牌着手筹划引进立体仓库,2010年斥资1亿元启动立体仓库的建设,今年5月份,这个物流立体仓库正式投入使用。这个立体物流中心库区分为立体库区和楼库区,把柒牌企业在晋江的所有仓库进行整合,实现集中化储存、处理和一体化配送。

  据了解,柒牌是省内第一家引进采用立体仓库的服装企业,这一物流技术的引进和使用,使柒牌物流以往的人工搬运“旧时代”发生了变革,一跃进入了自动化、数字化的智能新时代。立体仓库内部是无人员操作的,工作人员只要在仓库外将货放置在托盘上,机器便会自动扫描识别货箱上的条形码,将货箱运输入库,准确地放置在仓库里事先设定的位置。这一设置节约了人力、时间和空间,也降低了出错率,既节约了生产成本,又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除了立体仓库,柒牌在物流仓储升级上还引进了悬挂仓库。以往,柒牌的西服仓库都是通过人工上架,特别是西服的款号和版型比茄克更多,工作效率很低。作为国内第一条进口的服装输送设备,每批入库和出库的服装都会通过挂在第一件衣服上的条形码实现悬挂仓库内的自动传输,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也保证了服装产品的质量。

  柒牌引进的先进生产技术,是英林镇企业升级的一个缩影,劲霸、锦兴、七彩狐等企业也通过各种方式的创新及技术引进,提升行业的竞争力。

  建设新园区

  产业焕发新机

  为加快全镇产业升级的脚步,解决土地和用工难题,目前,英林镇党委、政府正在全力抓英林园区的建设。

  正在建设当中的英林园区占地面积2200多亩,定位为纺织服装专业园区,规划为“一轴两翼”空间布局,“一轴”即中央商务区,“两翼”则指东区和西区。中央商务区300多亩,面向商住配套开发企业招商;东区600多亩,规划为中小企业创业园,面向中小型企业招商;西区1200多亩,规划为品牌企业工业园,面向龙头企业招商。

  在基础设施方面,园区土方平整工作已全部完成,东区基础设施已投入6000多万元,完成以总长3.8公里、5条道路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七通一平”工程,并配套完成绿化、亮化工程;西区基础设施方面,今年计划投入3000万元,建设园区道路及排水沟涵等工程。

  招商选资方面,成立镇招商选资领导小组,明确入园企业标准及条件,经初步筛选拟入驻企业共21家,其中纺织服装16家、机械制造2家、食品企业1家、包装印刷1家、木雕家具类1家。目前,年初确定的首批14家入驻企业已全部落地建设。

  不少英林服装企业界人士认为,目前本地服装产业正面临着从传统制造业向时尚创意产业迈进的重要阶段,规划中的纺织服装专业园区将是英林也是整个晋江服装产业升级发展的绝佳机会,应该好好把握。

  在园区配套上,启动了占地56亩的南湾中心小学建设,完成占地10亩的休闲绿地,规划预留300亩左右的商住用地进行招商,初步形成现代园区雏形,有力吸引了实力强、产业层次高的纺织服装企业入驻落地。(晋江经济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