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武进两家纺织印染企业偷排工业污水被停产
2013-08-15
分享至:

  采菱港区域和武进港附近,近来总是异味扑鼻,记者连续两天随同武进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一起在附近夜间突击检查,终于发现,原来是常州华宇印染有限公司(遥观织布厂)、江苏华盛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的污水通过私设暗管直接外排“惹的祸”。

  8月12日21时10分,在江苏华盛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内,检查发现,该企业的废水经三沉池沉淀后,没有进入设施排放口,而是通过一个直径约3寸粗的塑料暗管,接入厂界外东南侧输送废水的铸铁管,经输送泵最终排入武进港。

  8月13日1点20分,常州华宇印染有限公司也被检查时发现,公司污水处理设施正在运作,但废水经二沉池处理后未进入三沉池,直接通过一条30米长的暗管,绕过污水处理设施排放口直接排入采菱港,武进区环保部门监测人员当场对暗管排放的废水进行采样。

  华宇印染负责人戚某表示,由于天气连续高温,加上生产废水温度过高,生化池处理效果较差,导致废水处理设施不能正常运行,因此操作工人将二沉池的废水直接通过暗管排入马家桥河内,最终排入采菱港。

  武进区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储勤龙表示,近期天气高温,容易造成生化池处理效果不佳,就应该采取源头控制,限产或不生产,控制污水量;或者采取降温处理等应急措施,一定要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目前,环保部门已责令常州华宇印染有限公司(遥观织布厂)、江苏华盛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立即拆除私设的暗管,并实施停产整改。(武进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