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萧企出口鞋靴类纺织品面临新壁垒
2013-05-17
分享至:

全球禁用物质清单再出新版本 

  近日美国服装鞋类协会公布了其第十二版全球限制物质名单,这将让我区纺织品和服装企业面临新的贸易壁垒。

  这份名单包括了各国政府以法律或法规的形式来进行限制的化学品和在产品中包含的其他物质,其中包括了目前被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和地区认为有害的物质,例如甲醛、杀虫剂、重金属、阻燃剂等,涉及到最终产品主要有家用纺织品、服装和鞋靴等。与第十一版相比,新版RSL有了众多更新,主要包括禁用芳香胺染料、重金属、分散染料、邻苯二甲酸酯、氯乙烯单体等13类有毒有害物质检测方法和法规的更新范围,涉及全球主要消费品生产国和消费国。

  据萧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介绍,美国服装鞋类协会是全美最具影响力的协会,其在2007年6月首次推出了全球限制物质名单(RSL),每半年更新一次,严格确定限用这些化学品的国家及其限量、测试方法和法律法规引文。

  深谙萧山出入境情况的检验检疫局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随着全球市场对纺织品的无害需求越来越高,不仅在传统的欧美等地区,而且在印度尼西亚、中国台湾、韩国、非洲、南美等非传统主流市场,对纺织品等消费品的安全要求也日趋严格,全球限制物质名单(RSL)受到越来越多生厂商和销售商的应用,对我国相关产品的出口影响也越来越大。

  据统计,今年前4月份,萧山辖区相关产品的出口批次已达1.64万批,出口金额达4.2亿美元,与2012年同期相比,批次增加16.19%,金额增长2.99%。因此,萧山检验检疫局建议广大相关出口生产企业,认真学习和研究美国服装鞋类协会最新禁用物质清单,深入了解世界各国最新技术法规要求,并及时开展相应的改进工作,避免因设限物质超标导致产品出口受阻。(萧山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