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PM2.5口罩“两细”防护成检验标准
2012-11-06
分享至:
    继去年年底社会上对PM2.5的热议后,近期央视新闻频道的一则关于PM2.5口罩市场鱼龙混杂的报道,使PM2.5防护问题重新回到公众的视线。哪种口罩能防护PM2.5,且防护效果最好,成为当前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问题。在近日举办的康纶纤维绿盾PM2.5口罩“两细”技术沟通会上,这些问题都有了答案。

    据中国抗菌协会副会长单位、上海兴诺康纶纤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丹青介绍,在进行了大量的科学实验后,康纶纤维研制出了我国首款有效预防PM2.5颗粒和抵抗细菌的专用口罩——绿盾PM2.5口罩。

    此款口罩采用两项专利技术:微滤过滤技术和康纶抗菌技术,可有效抵御“两细”——以PM2.5为代表的细微颗粒物和以H1N1、H5N1、MRSA 等为代表的细菌。

    绿盾PM2.5口罩在中间层放入微滤滤片,微滤滤片经美国NELSON实验室检测,能够有效过滤PM2.5空气颗粒,过滤效果高达99%。

    口罩的面料采用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够同时有效抵抗三大“超级细菌”的康纶面料,面料分别在2011年2月通过美国Micorbac实验室H1N1甲流病毒测试,2011年10月通过瑞士SGS实验室抗超级病菌MRSA测试,2011年11月通过美国BioScience实验室抗NDM-1“超级细菌”测试,2012年4月通过日本SEK医用最高(红色)级别抗菌测试。

    针对日用防护口罩标准缺失的限制,康纶纤维公司最近制定了《抗菌防霾日用口罩》和《抗菌防霾日用无纺口罩》两个标准,获得政府质监部门的批准备案,填补了我国在这个领域的空白。(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