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非A类婴幼儿服装已禁售,多数家长却不知
2012-10-27
分享至:

  新版《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于8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已近3个月。该规范明确规定:3岁以下婴幼儿服装必须符合A类标准,否则禁止生产和销售。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非A类婴幼儿服装仍在市场上大量销售。

  昨天,张女士在一家儿童服装商店为其女儿购买了一套秋装。回家后,张女士在阅读吊牌时发现上面标注“C类”字样。张女士弄不明白什么是C类,出于好奇,她上网搜索了一下。

  不看不要紧,一看吃了一惊。原来“C类”婴幼儿服装是国家明文规定的淘汰服装。张女士立即找到了商家,要求退货。店老板却振振有词道:“什么A类C类,卖了这么多年了,从来也没有人问过这个。”

  事后,张女士投诉到了消协。消协接报后表示,近期他们将组织开展婴幼儿服装专项检查,对不符合规范的,将依法处理。如果消费者买到了不合规的服装,可向工商部门投诉举报。

  记者采访中发现,目前不少童装店和婴幼儿品牌专柜,仍在销售C类儿童服装。许多童装店的童装吊牌上标的多是B和C类,即便个别是A类,也是2003版的老标准,多数童装吊牌上的安全级别被重新加贴了一等品、合格品的标签。

  工商部门提醒:在给3岁以下的宝宝选购衣服时,要选购标签上注有“婴幼儿用品、A类、GB184012010”等字样的服装。这类衣服甲醛含量、pH值、异味将更低。此外,买婴幼儿服装,最好选择对皮肤刺激性较小且舒适的纯棉产品,化纤等材质的衣服透气性差,最好不要买。此外,应尽量选择颜色浅、花色素净服装,避免买深色、图案多而花哨的衣服,因为后者甲醛的含量可能相对多点。对于那些掉色严重的童装,家长最好不要购买。 (新华报业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