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安全环保”成未来儿童用品产业的重心
2012-07-25
分享至:

  “中国人最舍得花钱的地方有两个,一个是房子,另一个就是孩子。”虽然这种说法没有精准的数据统计,但纵观生活圈,中国家长在儿童用品的消费上出手确实足够“大方”与“潇洒”。正是因为家长们的“重视”与“舍得”的心理,才催生了我国儿童家具产业。

  高度重视的另一面,是家长们对儿童家具用品的高要求。据介绍,儿童的呼吸量比成人高,且大多数时间在室内活动,因此,儿童比成年人更容易受到室内家具污染的危害。对于儿童家具用品而言,由于使用者是抵抗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较弱的儿童,所以更应注重环保和安全这两个指标,这也是家长们最注重的元素。

  然而,笔者从相关部门及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到,最近几年儿童家具产品的抽检结果并不理想,甚至不少企业频频遭遇“质量门”。我国儿童家具产业的弊端频现,这也成为广大家长对儿童家具产品的质疑。但同时笔者了解到,我国首个儿童家具行业的国家标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以下简称“新国标”)将于今年8月1日正式实施,这成为我国继食品、化妆品、电器、玩具之后,由国家实施强制性标准要求具有说明书的行业。

  新国标的出台或许将给家长们带来福音,同时也将引起儿童家具行业的躁动。“目前,国内大多数儿童家具多以外观为重心,比如产品的款式和颜色,而对产品的质量问题尤其是产品的安全及环保性能则不够重视”,业内人士认为:“新国标的实施,将使我国儿童家具产业的重心转移到产品的安全及环保性能上。在设计和生产儿童家具的过程中,应当以儿童健康成长及发育的角度出发,更加注重产品质量及安全问题,使用环保家具漆,以实现产品安全系数最大化为目标。”

  通过儿童家具行业的规范,儿童用品企业也应引起足够的重视,在不断研发新款式的同时,多在“安全环保”方面下狠功夫,因为这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石狮日报)(E05)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