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国内品牌 > 正文 
 
  波司登加强女装业务 6.6亿元收购欣悦集团及其代理商 获得柯利亚诺、柯罗芭两品牌
2017-03-30
分享至:

  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3998.HK)继续强化非羽绒业务,该集团宣布已经在3月28日斥资6.6亿元(人民币,下同)收购拥有女装品牌柯利亚诺(Koreano)和柯罗芭(Klova)的欣悦服装有限公司的100%已发行股份,又以2,000万元收购这两个品牌的唯一生产代理商优诺(天津)服装有限公司的100%股权。

  波司登在公告中指出集团董事相信女装行业前景乐观,并认为柯利亚诺和柯罗芭这两个品牌具有实现进一步增长的优秀潜力。波司登称柯利亚诺是国内中高档女装品牌,定位于25-35岁的都市白领,而柯罗芭的销售对象为30-40岁的知性女性,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两个品牌共设有123间直营店。

  根据天津柯利亚诺时装有限公司在北京时装学院的招聘信息,柯利亚诺品牌在1992年诞生于天津,1995年转为韩国(株)卢华综合商社的独资企业,而柯罗芭品牌成立于2000年。2004年,韩国(株)卢华综合商社成立合资公司——卢华(天津)服装有限公司,韩国(株)卢华综合商社增资5亿韩元。2015年,欣悦服装有限公司全面注资天津柯利亚诺和卢华(天津)服装有限公司,启动上市计划。

  欣悦集团在2016财年扭亏为盈,从2015年录得净亏损1.9亿元转为实现净利润1,093.8万元,总资产为5.05亿元。根据收购协议,卖方保证欣悦集团2018财年的税后净利润将不低于7,000万元,否则须向买方补回净利润差额。而欣悦集团的卖方骏达集团有限公司是周美和拥有100%股权的公司,周美和同时也是波司登旗下女装品牌杰西服装有限责任公司的主要股东。

  优诺2016年的净利润同比猛涨至3,186.8万元,总资产为1.31亿元。波司登披露该公司争取到一幅土地,集团已经计划在收购完成后把该地块用于欣悦业务的生产基地和物流中心。

  波司登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高德康在新闻稿中,表示对欣悦集团的收购将与波司登现有的女装品牌杰西(Jessie )和邦宝(BUOUBUOU)产生协同效应,有利于提升集团收入和盈利,亦进一步扩阔女装业务平台。

  据数据,在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2017上半财年波司登的女装业务收入为2.452亿元,占集团总收入25.667亿元的9.5%。其中Jessie 杰西品牌收入同比增长6.7%至1.689亿元,该品牌由波司登在2011年斥资8.925亿元买下品牌母公司迪晖有限公司70%股权所得,是该集团非羽绒业务的最大品牌。然而过去5年Jessie 杰西的发展还是未能达到集团预期,2011年已经有超过250间门店的该品牌经过过去两年对零售网络的调整,在截至2016年9月30日只有206间门店,完全没有实现2015年前新拓展200间门店的目标。

  2016年7月,波司登又收购了深圳女装品牌BUOUBUOU 邦宝女装运营实体邦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剩余的70%股权,形成全面控股,在2017上半财年该品牌收入为7,630万元。

  在积极寻找具发展潜力的非羽绒品牌进行并购来实践路途艰巨的四季化策略的同时,波司登加速处理亏损业务。今年以来已经关闭了英国伦敦旗舰店结束国际业务,又仅以4,052.7万元亏损出售2011年控股的男装品牌摩高,账面亏损达6成,这也意味着近年该集团频频提到的国际化和四季化策略都遭到挫败。

  至今波司登的非核心业务中女装品牌增至4个,男装品牌则只剩下波司登男装。而核心业务中,波司登拥有同名波司登、雪中飞和冰洁3大羽绒服品牌,2017上半财年羽绒服业务仍占集团总收入25.666亿元人民币的56.5%,即14.502亿元,按年大幅上涨19.8%。贴牌加工业务的收入则大跌30.8%至6.643亿元。

  昨天波司登宣布任命高德康的儿子高晓东为执行董事,他是波司登的副总裁和江苏波司登服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全面负责波司登男装。

  该集团又把和高德康在2007年9月15日订立的生产外包及代理框架协议延期至2020年9月14日,把非独家基准外包旗下羽绒服生产工序给予高德康。截至2017年3月28日,高德康拥有波司登65.96%实益权益。

  波司登(3998.HK)29日周三收报0.68港元,持平于周二收盘价。

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