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国内会展 > 正文 
 
  东北服装纺织产业将借助大连服博会舞台共谋发展
2017-07-24
分享至:

  7月18日至20日,2017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相继在哈尔滨、长春、沈阳举行。将于9月22日至24日举行的大连服博会,受到东北服装纺织产业人士的强烈关注,纷纷表达了借助大连服博会舞台唱好产业大戏的愿望。

  哈尔滨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华介绍,哈尔滨市纺织服装产业近几年实现了快速发展,特别是服装出口凭借与俄罗斯的地缘优势屡创新高,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技术创新等方面也有新起色。大连服博会是国外服装纺织品及相关时尚品牌进入中国的主要平台,中国一流品牌展示、交易和扩大出口的重要通道,世界时尚信息、流行趋势在中国的重要发布中心,中国和海外服装纺织品创意产业的展示中心。哈尔滨纺织服装业将积极参与其中,发出当下最时尚、最潮流的声音,在国际服装新锐时尚潮流中,彰显中国话语权。

  黑龙江省服装鞋帽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崔奇感谢大连服博会组委会一直以来对黑龙江服装纺织产业的重视。他表示,近年来黑龙江省服装纺织产业发展迅猛,希望携手大连服博会,聚集各方力量,助推中国服装纺织行业新锐力量成长,推进中国原创、中国品牌的崛起,紧紧锁定服装产业链中创意、研发、设计等高附加值重要环节,助推东北区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吉林省纺织服装商会会长孙广昌表示,大连服博会已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对市场开拓,产业创新及服装企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深入研究、探讨,广泛交流,以有效开拓服装市场、打造品牌、扩大销售。

  吉林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刘克力表示,大连服博会是服装纺织界的一件盛事,每年同时举办的“大连杯”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大赛既是服博会的一大亮点,也是设计师界的一次盛大集会。吉林的设计师群体将积极参与,共同打造时尚东北新概念。

  辽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冯文胜表示,近年来,辽宁省服装纺织产业发展迅猛,拥有众多服装纺织产业集群。当前应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产业结构,加快产业升级,打造品牌,以“高品位、精品化、品牌化”的商品开拓市场。要充分利用大连服博会平台,展示产品,创新品牌,开展合作,创造合作共赢和商品成交的新商机,并助推服装企业“走出去”。

  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翀表示,大连服博会是服装纺织行业的一个重要品牌,需要倍加珍惜。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服装纺织业的生产及出口将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因此,我们要办好服博会,创新服博会,顺应国际服装纺织业发展大趋势,从本国、本地实际出发,对服博会进行科学定位——转型升级、创新品牌、高端发布、引领时尚和促进合作。要着眼大局,细节入手,把服博会办精、办好、办出档次,为中国服装纺织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大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