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质量曝光 > 正文 
 
  5批次婴童服装不合格 部分产品绳带不达标
2018-05-03
分享至:

  近日,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2018年第1批童装及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省监督抽查结果显示,5批次童装及婴幼儿服装不合格,其中,长腿叔叔、婴格婴梦等品牌上黑榜。

  据了解,2018年第1季度,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了童装及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省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全省18家企业生产的18批次童装及婴幼儿服装产品。本次抽查依据GB 31701-2015、GB 18401-2010、GB/T 29862-2013、FZ/T 73025-2013、FZ/T 73045-2013等标准的要求,对童装产品相关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发现有5 家企业的 5 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

  此次抽检不合格产品中,涉及到绳带要求、可萃取重金属含量、耐摩擦色牢度、pH值和纤维含量等不合格项目。其中,标称淄博市淄川小豆壳制衣厂生产的图形商标小豆壳婴儿套服不合格;标称青岛长腿叔叔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长腿叔叔婴幼儿内衣套装不合格;标称烟台婴格婴梦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婴格婴梦时尚莱卡内衣不合格等等。

  2018年第1批童装及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省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如下:

  2018年第1批童装及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省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

  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儿童服装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要注意查看产品标识(即使用说明),如查看吊牌上的生产企业或经营者,并在服装使用期间保管好吊牌;要注意查看安全类别,A类为婴幼儿纺织产品,必须在使用说明上标明“婴幼儿用品”字样,适用于年龄在36个月以内或身高100cm及以下的婴幼儿,B类为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产品,C类为非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要注意查看质量等级状况,如优等品、一等品、合格品(个别品类还有二等品);要注意查看缝在服装上的洗唛,如型号规格、服装成分、洗涤方法等。最后,要看清购物发票上的内容与实物是否一致,尽量不要选购没有产品标识的服装。

  2、要注意查看服装的外观质量。如面料手感、布面瑕疵、色差、污渍、缝制、拉链、纽扣的牢固程度等方面,特别要仔细查看价值较高的真丝、毛绒、皮革服装等。

  3、购买真丝等轻薄、疏松面料的服装时特别要注意面料的纱线滑移程度(即纰裂),纰裂的出现,除了影响服装美观,还会降低服装的服用性能。

  4、防止服装洗染纠纷,服装洗染部门与消费者之间经常发生各种各样的纠纷。昂贵的衣服在洗涤之前一定要和洗染部门签订洗涤合同,应标注自己的衣服适用何种洗涤方式。

  5、甲醛超标也是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问题,选择童装时必须做到一买、二闻、三洗、四观。给孩子穿上新衣服后,孩子如果出现皮肤过敏、饮食不佳、连续咳嗽等症状,应考虑可能是甲醛惹的祸,并尽快到医院诊治。

(来源:童装观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