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口罩概念股大涨,多家上市公司公告涉及口罩生产事项
2020-03-10
分享至:

  随着疫情的蔓延,口罩在全球告急,资本市场上罩概念股逆势飙涨,3月9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澄清相关生产事项。

  全球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已超过10万人,随着疫情的蔓延,口罩在全球告急,资本市场上罩概念股逆势飙涨,截至收盘,华纺股份、振德医疗、国恩股份、道恩股份等超20股涨停。

  3月9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澄清相关生产事项:

  合锻智能公告称,经查,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取得检验检测结果合格的相关报告,并且公司经营范围未变更完毕,也未取得医疗器械等业务的许可证书,口罩业务暂不具备商业化的条件。综合考虑以上因素,预计短期内相关业务收入不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0%,对公司营业收入、利润增长没有实质或重大影响。

  道恩股份公告称,聚丙烯熔喷专用料订单的增加将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但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预计该产品未来订单会逐步减少。近期有多家企业新投产聚丙烯熔喷专用料,该产品市场供给逐步增加,该行业存在产能过剩的风险。公司生产的产品是聚丙烯熔喷专用料,是口罩熔喷布的原材料,相关销售收入在营业收入中占比不高。

  振德医疗公告称,2018年度,公司口罩等防护产品实现销售收入5425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3.83%;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口罩等防护产品实现销售收入5188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4.07%,比重较小。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口罩等防护用品需求量有所增加。

  *ST南糖公告称,经查,疫情发生后,应政府要求,公司控股子公司舒雅公司进行了技术改造,增加了口罩生产线,3月口罩线投产后,日产口罩预计为10-15万片。截至本公告日,舒雅公司医用口罩尚未正式投入生产,相关生产许可手续正在办理中。控股子公司侨虹公司应政府的要求,通过技术改造和工艺调整,改造为可生产口罩需要的医疗级熔喷布材料的生产线,产品由政府收储,生产医用熔喷布产能较低,目前熔喷布日产量约2吨,预计年产量约800吨。

  华纺股份公告称,目前公司尚未取得医用口罩及防护服的生产许可,尚不具备医用口罩及防护服的生产条件,也未进行医用口罩及防护服的生产。

  沃特股份公告称,公司所生产产品为熔喷布专用聚丙烯材料,而非熔喷布。随着国内疫情的缓解及业内熔喷布专用料供应量的提升,目前市场熔喷布专用料的供应情况有所缓解。公司目前暂无境外订单销售。熔喷布专用料业务对公司全年业务预计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诺邦股份公告称,公司不生产口罩,公司生产的水刺非织造材料不是医用防护口罩的主要原料,目前也未向口罩生产商提供用于医用防护口罩的生产。同时公司也不生产熔喷无纺布,目前也不具备生产熔喷无纺布的条件。

  三房巷公告称,公司主要从事染色整理布、棉纱、PBT工程塑料及电力与蒸汽的生产与销售,不涉及口罩及相关原材料的生产,也不具备口罩及相关原材料的生产条件。此次重组标的公司江苏海伦石化有限公司不涉及口罩熔喷布上游原材料的生产,也不具备口罩熔喷布上游原材料的生产条件。

  (来源:第一财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