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山东济宁如意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2012第三季度报告
2012-10-23
分享至:

    一、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邱亚夫、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义英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义英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二、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以前报告期财务报表是否发生了追溯调整

  □是√否□不适用

  -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不适用

  -

  公司对“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以及根据自身正常经营业务的性质和特点将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说明

  -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

  三、重要事项

  (一)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不适用

  1、货币资金比年初减少31%,主要原因是偿还到期款项。

  2、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比年初减少45%,主要是本报告期偿还融资租赁到期的保证金。

  3、在建工程比年初增加385%,主要原因是子公司新疆嘉和毛纺织有限公司进行设备改造投入增加形成。

  4、应交税费比年初减少46%,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末应交增值税减少。

  5、其他应付款比年初增加117%,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内增加欠关联方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借款。

  6、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比年初减少47%,主要是本报告期公司偿还融资租赁。

  7、营业收入同比增加30%,主要原因是母公司收入增加及本报告期新增合并了子公司的业务。

  8、营业成本同比增加49%,主要原因是随着经营规模的增加、各成本因素上涨造成营业成本同比增加。

  9、营业税金及附加同比增加305%,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内母公司外销收入增加,相应的营业税金及附加增加。

  10、销售费用同比增加34%,主要原因是随销售业务量增加,费用相应增加。

  11、利润总额同比减少8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订单受到较大影响,营业收入增长低于预期,受各项成本因素上涨影响,营业收入的增长幅度小于成本的增长幅度,同时期间费用增加,造成利润下降幅度较大。

  (二)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1、非标意见情况

  □适用√不适用

  2、公司存在向控股股东或其关联方提供资金、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的情况

  □适用√不适用

  3、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签署和履行情况

  □适用√不适用

  4、其他

  □适用√不适用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或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适用□不适用

  -

  (四)对2012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2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其他需说明的重大事项

  1、证券投资情况

  √适用□不适用

  -

  证券投资情况的说明

  本期交通银行每10股现金(含税)1元,公司持有交通银行股票404800股。

  2、衍生品投资情况

  □适用√不适用

  3、报告期末衍生品投资的持仓情况

  □适用√不适用

  4、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5、发行公司债券情况

  是否发行公司债券

  □是√否

  山东济宁如意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10月21日山东济宁如意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2012第三季度报告

 

(证券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