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济南老服装企业许下三十岁生日愿望—— 让定制服装走进千家万户
2020-06-24
分享至:

雅仕总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刘杰正为新款式服装确定精准的版型和尺寸。

样衣技师杨冬艳在赶制一款新样衣。

  你还记得上世纪90年代,每周都要通过《济南日报》等媒体推出一款新衣服的济南雅仕总公司吗?他们凭借锐利的目光、扎实的创新能力和灵敏的市场嗅觉,引领着济南服装发展潮流。他们推出的很多经典的服装样式,至今深为济南市民所称道。7月1日,这家企业将迎来成立三十周年的辉煌时刻。从设计个性服装,到全力生产定制服装,他们的梦想也在与时俱进: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定制服装带来的舒适。
  曾经引领时代潮流
  “上世纪90年代,是雅仕最辉煌的时候。当时耐克、金利来等很多一线产品都是通过雅仕推向济南市场的。在济南市民眼里,雅仕就是服装潮流的引导者。每周一款新衣服,让很多人争相定购。”谈起昔日的辉煌,济南雅仕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很是自豪。
  上世纪90年代初期,舜井街是济南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那时刚成立的雅仕服装商场各个楼层陈列的服装服饰,琳琅满目,款式新颖,采取开架式销售。这里成为人们购物的天堂,爱美的女性每个周末都会到这里来逛街。
  雅仕在《济南日报》上开设专栏,设计师们用一支铅笔一张纸,就能画出引领时尚的新服装样式。“每周报纸见”成了很多济南年轻人选择服装的固定动作。
  当时雅仕有50多位设计师,对于最新的设计理念,往往只需一个晨会,甚至是一张有创意的纸条即可成型。这些服装都是小批量限量销售,最多也就60件,大大减少了撞衫的可能性,往往一推向市场,就被消费者一抢而空。
  销售员也是设计专家
  后来,随着市场行情的变化,雅仕总公司遇到了艰难时刻。一家老国企,在市场经济大潮的冲击下,能够持续发展30年,确实很不容易。
  对此,雅仕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之所以有今天,完全是一次次变革的结果。从最初的时尚坐标到工装加工,再到如今重新以设计和工艺为先导,雅仕先后经历了三次转型。“不过,好在我们有专业的技术人才和生产团队,才在一次次市场变革中生存下来。”上述负责人表示,“我们公司的人才储备非常理想,就连销售人员也是设计专家。”
  2002年,雅仕总公司把主要业务方向转向企业工装生产。他们在淄博与一家企业经理洽谈,该经理是一名海归,考察过很多国际上流行的工装样式,要求也非常高。雅仕总公司的销售人员拿着一支铅笔,听着对方对服装的理解和要求描述,就在笔记本上画着样子,然后当场修改。整个过程不过半小时,双方就确定了工装的样式。随后,这名销售人员立即在当地采购了一块面料,又找了一家小裁缝铺,自己制版、裁剪、缝纫制作和整烫,一套标准的工作服样品不到5个小时就出现在了客户的办公室。这样的专业行为,让对方大为赞赏。此后连续19年,这家企业的工装都由雅仕总公司承办。
  全力征战服装定制市场
  与时代共舞,应消费者而变,这是雅仕总公司30年来持续发展的秘诀。如今,他们更看好服装定制市场,希望定制服装可以走进千家万户,让人们的衣服更加舒适、合体。而借助互联网,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定制生产,更让他们看到服装定制市场的广阔前景。
  “每个人的身材都是不一样的,可能脖子粗,但腰却细。现在的服装都是标准化生产,人们都是去挑适合自己的衣服,但很难保证处处完美。比如,肩合适了,但袖长不一定合适。最终只能试一件相对比较好的,这与原来的手工裁缝完全不一样。而这,正是定制服装的市场机会所在。”上述负责人说,“我们的愿望是让衣服去适应人,通过定制服装,给消费者打造独一无二最适合的衣服,这样的衣服穿起来才合体,也更舒服。”
  下一步,雅仕服装要借所有制改革带来的发展机遇全力征战定制市场,寻求更多的市场机会。记者仿佛看见,这家30年的老企业,正如一棵迎来第二春的大树一样,绽放出生机勃勃的绿叶……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