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威海千千鸟家纺“变身”医用物资生产商
2020-02-14
分享至:

  疫情当前,无人置身事外,风雨袭来,我们携手共担!在这场全民抗“疫”中,一则则相关企业转型生产消毒液、转型生产酒精的新闻总是让人动容。记者从威海环翠区委宣传部了解到,在威海环翠区,也有一家企业,转型生产医用物资,勇担企业社会责任。

  本是从事纺织品生产的威海千千鸟家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千鸟家纺”),摇身一变,成了一次性医用隔离衣的生产商,在做好企业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成为防疫物资生产战线的“生力军”。

  备足防疫物资筑牢战“疫”防线

  “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首先得保证我们自己人的安全。”该公司总经理薛鑫认为,要保证企业顺利复工,必须首先做好科学防疫工作。

  大年初二,前期购置的3000只口罩、1千桶无毒消毒液顺利运达千千鸟家纺,一套完整的科学防疫方案也逐渐成型,对员工班车、员工自身防护、公共区域消毒等方面都做出了具体规定。

  原本可以乘坐33人的大巴被换成了小型班车,员工分批次上班,一辆班车上仅坐3人。班车进场时,员工需要进行体温测量,全身消毒。

  员工食堂停止运营,公司为员工发放用餐补贴,鼓励员工自己带饭到临时就餐点分时就餐。借助除菌液雾化器对生产车间及临时就餐点实行全天消毒,保证员工生产、就餐环境的安全。

  在生产车间,所有员工均佩戴口罩,身穿一次性隔离衣,戴着鞋套,做好了全面的个人防护。

  “目前有7名威海本地的员工复工,他们到岗前我们经统一调查,确认了他们都没有外出经历,其他外地员工暂时不让他们到岗,一切为了防疫需要。”薛鑫表示,战“疫”防线必须筑牢,防疫工作的每一环节,都不能掉以轻心。

  转型生产医用物资助力抗“疫”攻坚战

  看着每天新闻播报的疫情资讯,薛鑫时时感到心急如焚:我能为疫情防控做些什么?我们企业能做些什么?很快,一个大胆的想法蹦了出来:有生产纺织品的基础条件,我们能不能生产一次性医用隔离衣?

  春节期间,他没有闲着,多方打听了解,查询资料,为实现这个想法做准备。

  “目前市面上主要有两种防护服,一种是二类防护服,它的生产需要专业的无菌车间,我们现在还满足不了这个条件。另一类是一次性医用隔离衣。在查询相关法律法规后,我发现公司现有的生产条件与场地,可以生产这种隔离衣。”这给了薛鑫极大的信心,很快他就向上级审批部门反映了企业想转型的想法,并得到了认可。

  2月10日,公司顺利增加医用物资经营范围;2月11日,公司顺利完成生产备案手续;2月12日,7名有15年以上生产经验的熟练工人回到车间生产线,公司顺利复工,一套套医用隔离衣从这里产出。

  “因为公司现在还存在原料不足的问题,已经在跟上级部门沟通解决。现在,每天生产量在300到500套,后期如果原料可以到位的话,预计日产量可以达到1000套。”现在,薛鑫只盼着原料不足的问题可以早日解决,企业生产力再加码,助力全国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来源:闪电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