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深圳服装行业30名“功勋人物”出炉
2018-12-29
分享至:

  今年是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成立30周年。由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倡议并发起的“30年30人,深圳服装行业功勋人物”评选活动于近日揭晓,并在昨日举行的30周年庆典上进行了颁奖表彰。玛丝菲尔创始人朱崇恽,影儿时尚集团总裁俞淇纲,深圳歌力思股份有限公司总司长夏国新,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商报&读创负责人丁时照,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吴洪等30人荣登榜单。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出席了昨日的活动。

  获奖者来自社会各界

  据介绍,本次评选自11月20日启动以来,通过网络推荐、行业内推荐、社会征集等方式,收到候选人近2000人。经评审委员会集中评审和行业内部几轮意见征求,最后结合投票数综合考评,30名功勋人物榜单出炉。昨日举办的活动由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联合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社、深圳网易、深圳ZAKER共同举办。

  记者了解到,本次获奖的功勋人物来自服装行业的各个层级和社会各界,有服装企业的老总、职业经理人、工人,也有模特,同时也有来自院校和媒体的人士。他们是行业内外公认的具有行业影响力,并切实推动整个服装行业蓬勃发展,有着突出贡献的人。

  如深圳市兴泰季候风服饰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吴兴国,从国企到外企再到民营,从做出口到做企业做品牌,吴兴国一路摸爬滚打30年。

  品牌战略让深圳服装行业崛起

  回溯30年的发展历程,深圳服装产业由“三来一补”“贴牌生产”,平均利润不足10%的加工型行业,发展到追求原创和设计,年出口近百亿美元。目前,深圳已汇聚全国70%的高端女装品牌,是中国女装的“领头羊”,先后涌现出玛丝菲尔、影儿、歌力思、马天奴、娜尔思、富安娜、粉蓝衣橱、季候风、卡尔丹顿、艺之卉等1000多个品牌。

  深圳服装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供应链不断完善。据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介绍,深圳已成为国内原创品牌最集中、产业配套最完善、规模集群效应最显著的时尚产业基地之一,全行业经济总量名列全国大中城市前茅。据统计,深圳已有2000多家服装企业、30万从业人员、3万名服装设计师,深圳时装产业在中国重点城市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60%,在国际舞台上也具有一定影响力。

  深圳服装产业的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正进一步提升,这主要得益于该产业主动顺应产业发展规律和需求升级趋势,以产品设计赢得市场青睐,用设计和创意吸引消费者,逐步实现了从“加工代工”向“智造创造”的跨越,完成了向时尚创意产业的华丽转身。

  “抱团出击”推动形成国际影响力

  服装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据了解,深圳市先后出台的一系列鼓励企业技术创新的政策措施,为服装行业品牌建设、产业转型奠定了良好的政策基础。

  此外,深圳市服装协会主动带领企业“抱团”出击,在国内和国际舞台上频繁亮相,形成了一定影响力。记者了解到,该协会自1999年起,连续十多年组织深圳服装企业参加国内外推广活动,成功举办了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同时还带领企业走向国际舞台,组织企业参加“伦敦时装周”“纽约时装周”等,推动深圳服装品牌走向国际。(来源:深圳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