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传统服装企业搭“新零售”快车 太平鸟与天猫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
2017-09-21
分享至:

  9月20日,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旗下天猫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在达成战略合作后,双方拟在品牌建设、大数据赋能、消费者运营和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等领域开展深入的战略合作。

  新零售趋势下,品牌与平台合作的多种可能性。太平鸟董事长张江平透露:“未来,我们将在智慧门店、大数据合作等方面借助阿里的创新能力提升自我,不排除会一起携手孵化新品牌,也一定会借助阿里的‘出海计划’,成为走向国际时尚的代表品牌。”

  战略合作的背后,双方将进一步进行数据的融合,打通各个需要运用数据的环节,在品牌建设的实际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也能够为更深入理解和运用新零售这一大趋势。“到2020年,我们将和阿里一起开启双百亿计划,其中线上销售突破百亿。”张江平宣布,开启太平鸟的双百亿时代。

  今年4月,太平鸟交出第一份上市后的年度财务“成绩单”,太平鸟的线上业务依旧抢眼。2016年,太平鸟的线上零售额达到21亿元,占全服饰零售额的近20%,同比增长超过四成。从其2017年上半年的表现中,电商业务依旧持续保持快速增长,实现零售额近12亿元,同比增长近50%。

  自2008年进入电商以来,太平鸟的电商业务一直有着突出表现,并逐步成为其销售渠道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2017年预计电商成交规模近30亿。

  双百亿计划的提出,不仅预示着太平鸟对电商发展的决心,更是面对新零售趋势下,品牌的平台、渠道布局,以及未来自身建设等综合因素的拥有信心。而“出海计划”又给这个线上百亿的数据增加了更多想象空间。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说:“我们在新零售很多的想法,实际上希望构建一个零售云,来支持原来在天猫做生意的客户,线上线下联合作战。”

  随着消费升级,新零售时代的开启,消费者购买行为和消费场景都发生了改变,太平鸟能够借助阿里的大数据分析优势,有计划、更高效地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体验,完成“让每个人尽享时尚乐趣”的使命,成为卓越的时尚品牌零售公司。

  目前太平鸟已经着手进行柔性供应链的打造,快的目的是缩短与消费者沟通的时间差,及时捕捉畅销的产品,降低因为慢和猜测需求带来的风险。

  新零售时代的供应链是以数据为驱动,当两者同时进行时,就需要考验柔性供应链的能力,本质上的“快”,是让供应链的反应速度加快,从而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快”的另一方面,是让数据和信息流更好地整合,打通线上线下的供货渠道。“我们会评估从哪里发货更好、速度快,不一定是一个地理判断。”

  突破零售渠道和业态的壁垒,为消费者提供跨渠道的服务,争取在更多的场景中与消费者进行互动,以覆盖其从需求、购买到退换的消费全过程,从而使终端消费者享受到极致的购物体验,提高流量和转化率。

  未来太平鸟将和天猫携手打造“品牌数据银行”,这个银行将支持智慧门店的运营,本质上就是使得整个线下的实体门店,能够在导购、商品、消费者端、以及支付层面全面打通,并构建零售生态。在核心品牌稳定扩张的同时,太平鸟的新兴和初创品牌有望快速增长,以品牌矩阵的形式,展现给消费者。而线下渠道的强有力背书,不仅为线上的快速发展提供温床,之后两者将形成相互补充、互利上升的驱动作用。

 

  (来源:浙江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