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女性时装共享电商女神派获得1800万美元投资
2017-02-17
分享至:

  女性时装共享电商女神派获得1800万美元投资,共享租赁会是服装电商的新尝试吗?

  女性时装共享电商女神派今日宣布,已于2016年底完成由北极光创投领投,经纬中国、上轮投资方华创资本和多位国际时尚品牌投资人跟投的1800万美元A轮融资。据了解,这是国内服装电商领域迄今为止最大的A轮融资。

  2014年底,徐百姿联合创始团队正式成立女神派。从模式上来看,女神派通过买断服装,为消费者提供礼服、日常服装、配饰的短租服务,会员可以用原本零售价5%-10%的价格租到国际大牌。

  据徐百姿介绍,女神派的主要客户是20-25岁的大学生和职场新人,其次是26-30岁的白领女性和时尚达人。前者的使用场景多为常服,以零售价千元左右的潮牌、年轻设计师品牌为主,频次较高;后者已有足够的常服积累,则是为了满足派对、婚礼、公司年会等特殊场合的礼服刚性需求。

  国内的线上服装租赁平台也曾相继上线并获得融资。例如,“衣二三”获得由IDG资本领投的A+轮千万美元投资;“多啦衣梦”也完成4600万元A轮融资。2015年底,女神派获得华创资本Pre-A轮300万美元投资。徐百姿曾谈到未来A轮融资,主要资金用途为常服库存、供应链系统建设和市场费用。

  而本轮融资过后,女神派进一步增强了管理团队,新加入的战略负责人毕业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曾任麦格理集团中概股分析师。而供应链专家、红星美凯龙产品VP等高级人才也同期加入女神派。

  共享租赁会是服装电商的新尝试吗?

  传统服装电商普遍低毛利、低复购和低客单,再加上线下零售萎缩,共享经济下的服装租赁真是一门好生意吗?

  据了解,女神派目前已相继推出三个业务线,分别为礼服单件租赁、月费会员制云衣橱和线下实体店。“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即实现盈利或收支平衡。”创始人徐百姿告诉《服饰绘》。

  此前,华创资本投资人余跃向《服饰绘》坦言投资服装租赁领域的原因:“受到社交媒体、时尚大号以及朋友圈晒文化的影响,中国女孩对服装消费有了升级需求。然而,国际大牌、高端女装仍然无法以合理价格和优质体验触达国内消费者。这中间便存在着一个市场机会——服装租赁。”

  本轮领投方,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姜皓天则进一步解释了服装租赁的模式优势:“服装是个万亿市场,也是高度成熟的电商领域,但过去十几年的发展中都无法避免商品非标化导致的库存风险、退货率高、线上客单低等问题,女神派根据新一代消费者的核心需求,进行了底层模式的创新,并用很短的时间就对供应链和运营模式进行了大量优化。”

  至于投资女神派,经纬中国管理合伙人徐传陞表示看重团队的执行能力,因为女神派在做一个需要拼想法和拼运营的业务。

  美国经验的本土化尝试

  事实上,女神派的诞生有着服装租赁鼻祖Rent the Runway的影子,更像是一场美国经验的本土化实验。

  徐百姿曾任德意志银行、麦格理集团香港TMT投资银行部副总裁,7、8年的投行经验,让她接触了不少上市前的互联网创业公司。2014年初,徐百姿发现,国外已有数家服装租赁领域内的公司相继获得巨额、多轮融资,其中,获得6000万美金E轮融资的Rent the Runway就是典型案例,该公司创始人甚至声称要“打造租赁界的亚马逊”。

  在线下,服装租赁需求由来已久,但痛点明显:首先,要承担高昂的门店租金和人员成本,导致租金甚至比肩进货价;其次,进货渠道无优势,多为批发市场的无品牌低端礼服,并以婚纱、表演服装等垂直场景类为主。

  Rent the Runway的成功是基于内部复杂而高效的运营系统,据福布斯中文网报道,该公司全美共有500万名会员,每日网站及其软件算法需要处理并向成员寄出65000余件服装及25000余件耳环、手镯及项链。

  这正是徐百姿所擅长的——她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企业运营工程专业,类似于国内院校的运筹学,简单来说就是用计算机来模拟整套实际运营系统来提升效率。“或许可以将美国经验复制到中国,打造中国版的Rent the Runway。”

  目前来看,女神派主要解决以下四大方面的问题,这也是该模式下的主要痛点和壁垒。1.降低采购成本, 2.改变传统库存系统,3.限定租用额度,4.服装清洗是壁垒。(来源: 天下网商)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