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常州五洋纺机为天宫二号编织“翅膀”
2016-09-20
分享至:

  我国太空实验室“天宫二号”15日成功发射。记者18日获悉,由武进民企五洋纺机研制的经编机生产出的半钢性玻璃纤维网格基布,应用到“天宫二号”太阳能充电帆板上,编织了提供能源动力的“翅膀”。

  五洋纺机经编的材料,打破航天领域国外垄断,之前已应用于“天宫一号”。本次,五洋纺机对经编机又作了进一步改进:生产的高密度高品质经编织物,可有效帮助电池帆板减轻重量,让飞行器整体更加轻盈,电池帆板还能透过网格进行发电,发电量比以前提高15%。

  记者走进五洋纺机2万平方米的数字化工厂看到,生产线上一片繁忙。据介绍,各种数字及智能装备、关节机器人、AGV小车、立体仓库、堆垛机器人等陆续建设和运行,整个车间做到自动化生产,还能实现产品自动入库及智能化管理。这是全国纺织行业首个数字工厂,至少节省50%的人工,提高5倍的生产效率,成品率达到99%以上,极大增强了企业的全球综合竞争能力。

  “10年前,东华大学陈南梁教授拿来一块1元硬币大小的布,问我能不能做。”公司董事长王敏其说,这块玻璃纤维布当时国内没有生产设备,却给他指明了发展方向。经过5年研发,五洋下线国内首台能生产玻璃纤维的经编机,性能及各项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企业保持每年3项左右的科研成果通过鉴定,累计获国际专利9件,制订完成工信部下达的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7项。

  

  (来源:常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